世界首富都嫌贵!马斯克批评App Store抽成离谱:就像对互联网征收30%的税!

0
马斯克批评app store

苹果App Store的抽成有多离谱,就连世界首富都觉得贵。

5月4日消息,针对苹果公司的支付服务被欧盟提起反垄断诉讼的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Twitter上表示,苹果App Store的抽成就像对互联网征收了30%的税,这笔费用是本应该有的正常水平的10倍,肯定不行。

知情人士称,马斯克的前公司、美国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向欧盟委员会提出了对Apple Pay服务的担忧,协助推动了欧盟委员会对苹果及其iPhone支付系统提起正式反垄断诉讼。

据悉,苹果App Store自从2008年组建以来,就一直对应用程序开发商收取30%的费用。目前,App Store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中心之一,仅去年一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5000亿美元。

对于“苹果税”,除了应用开发商怨声载道之外,就连消费者也看不下去,一项大规模的集体诉讼指控苹果公司通过违反反垄断法来收取抽成,提升了iPhone用户使用应用程序的成本。

s 71ff5746d58b4f82aaa017c513110edd

然而,苹果始终辩称,它实际上给软件开发人员带来了生存发展的机会。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上月向国会提出,当在线应用市场不存在、软件必须通过实体店销售时,中间商收取的费用是零售价的50%至70%。

事实上,就连苹果App Store前高管菲利普·休梅克(Phillip Shoemaker)表示(他于2016年离开了苹果公司),30%的费用确实太高了,鉴于信用卡公司处理支付的费率约为3%,苹果公司收取的手续费也“应该更接近这个水平”。

此外,本周一,欧盟加强了对苹果公司的反垄断诉讼,正式指控该公司滥用其主导地位,限制了应用开发商使用非接触式支付所需的技术。

欧盟委员会表示已就苹果公司的做法向其发出了一份反对声明,是对苹果支付领域反垄断调查中的正式步骤。不过,委员会并未透露如果指控成立,苹果将需支付多少罚金。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