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瓶座η流星雨最佳观赏时间就在5月7日凌晨!每小时可看到50颗流星,大马也看得到!

0
baopinzuo

今晚还没想好要到哪玩?那这里就为大家安排一个不用花钱又能和家人、另一半或是朋友一起体验的活动!如果天气好,大马天文爱好者就有机会在 5 月 6 日晚上和 5 月 7 日凌晨,观测到宝瓶座η(Eta,伊塔)流星雨划过天际!

280068944 364071029094145 306638567564229356 n

根据大马航天局(MySA)发布的图文,宝瓶座流星雨其实可以在 4 月 19 日至 5 月 28 日观看到,不过流星雨的巅峰时刻是在今晚 5 月 7 日 凌晨可以在马来西亚看到,平均每小时会有 50 颗流星划过。

01

宝瓶座流星雨是哈雷彗星的尘埃冰粒,因为其辐射点出现在宝瓶座的一颗亮星η星附近而得名,时速可达每秒 66 KM。

5 月 6 日适逢农历初六,因此这次月光不会影响流星雨的观赏。

有兴趣观测流星雨的朋友,最好远离城市灯光干扰的郊外。观测流星一般上无需准备任何设备,肉眼就可见。反而,使用望远镜的可视范围过小,更不适合观测流星。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