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2.4Ghz和5Ghz,还需要6Ghz WiFi吗?TP-Link WiFi 6E系列路由器三频段更稳更快!

0
tplink 2

你有算过自己的网络使用量吗?

house for sale smart home system 9 scaled

还记得几年前,上网无非就是刷刷脸书逛逛社群网络、部落格文章,多载几张图片就很奢侈,但现在随手就是视频连刷,从勉强在手机能看清的480p上到1080p还要60帧。以前要连网的是一台手机和一台电脑,现在游戏机、电视到冰箱等家电都可能需要连网。

所以我们还在用一样的网络或是路由器是不够的,为了应付更高速以及更多设备连接的需求,我们的WiFi规格更迭到现在是WiFi 6E,我们熟悉的WiFi连接演变成2.4GHz和5GHz不同的通道,现在更是加入了6GHz!2.4GHz和5GHz我们已经很熟悉了,那么为什么我们需要6GHz呢?

Wi Fi 6E

我们的信号都是透过电磁波传送的,而随着WiFi技术的更新,我们的路由器可以支持更广泛的频道范围,像是2.4GHz支持2.4~ 2.462 GHz的频道范围、5GHz支持5.180~5.850GHz的频道范围,一直到WiFi 6E的时代开始我们就能够使用6GHz,大约是5.925GHz-7.125GHz的范围进行网络传输。

image 2

而多了这样一个6GHz,最直观的好处就是多一个上网通道,试着将每个频道范围想象成是车道,每一次我们的设备有进行网络数据传输就相当于将一辆汽车送上车道。多了6GHz代表多了一个车道通行,就好像从一般马路直接开上南北大道一样,更加的宽敞,便捷而快速。

越来越高的网络需求已经是一大趋势,根据调查指出,在2025年,全球将会有上千亿个网络连接点,同时还要迎接物联网、VR/AR时代等科技的到来,我们的网络需求只会高不会少,这个时候6GHz的全新频段可以解决我们可能网速不足、连接通道不足等问题!

rules for unlicensed use of 6ghz band wifi

当然,要想使用6GHz WiFi的话,还要事先注意你所住的地区是否开放6GHz的频段,全新频段可不是说来就来的,也要看当地是否允许我们使用这些频段进行网络传输。再来就是你的设备支不支持WiFi 6E了,从你的连接设备到路由器都要支持,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WiFi 6E环境。

image 3

如果你发现家里路由器的规格太老旧,需要换新的话,那么这里就很推荐大家选择TP-Link的路由器了!

Picture4

AXE75就是一个标准的3频道路由器,支持WiFi 6E以及高达5400Mbps的连接速度,这样的稳定网速可以支持各种AR、VR以及8K等高科技的技术,所以别再满足于1080p了,各种4K、8K等内容串流也是轻轻松松的!同时还支持同时连接超过200多个设备的超大容量,可以很好的覆盖你全家的各个设备,以及OFDMA技术在多个设备同时连线的情况也能减少延时,不只是玩游戏或看剧,居家物联网的生态也能瞬时无延迟的完成!

Picture5

再来是Deco XE75 Mesh路由器,这个小巧的路由器配备4个天线,2个Mesh套组能够覆盖高达5500方尺的居家空间,对于住家空间很大的人来说是非常需要的,透过1024-QAM以及160HMz宽频等技术可以将速度提升至11000Mbps,同样有着3频道的支持,并且同时能够连线200个设备等特性。

Picture6

家里的PC电脑也想要支持WiFi 6E的话,就必须要了解一下这款Archer TXE75E,这是一款WiFi 6E、蓝牙5.2的PCIe适配器,它可以让你的PC电脑能够开通WiFi 6E以及蓝牙5.2等能力,支持前面提到的6GHz连线,以及足以容纳7个160MHz频道的超大容量,并支持1024-QAM以及MU-MIMO等技术,不管是要玩游戏还是上网工作都能轻松应付!

想要更好的网络环境,我们的WiFi设备就需要精益求精,不断升级,而TP-Link可以说是在这领域上带来了相当全面的产品,以及多个技术让上网这件事变得更可靠也更轻松!想了解更多有关TP-Link产品的详情,可到这个链接了解更多!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