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严厉的监管要来了!欧盟计划将在2023年执行DMA:WhatsApp,Messenger等需与其他服务互通,否则最高罚年度总营业额20%!

0
EU CP 1

近日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 Margrethe Vestager 上周在国际竞争网络(ICN)会议上宣布,欧盟目标是在 2023 年春季开始执行《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 ; DMA),这比起原定计划在今年(2022 年)10 月份推行的目标还要迟了不少!

EU 1

根据 Margrethe Vestager 的说法指出,”DMA将在明年春天生效,一旦收到第一批通知,我们就开始准备执行”。据了解,《数字市场法》(Digital Markets Act ; DMA)的“守门人”为科技公司,同时定义为市值超过750亿欧元(820亿美元)并拥有每月至少4500万用户的社交平台或应用的公司。而这些科技公司就包括:Meta、Apple、Google、Microsoft 以及 Amazon 等。

EU Flag 1

这些科技公司如果被发现违反了DMA的规则,可能会面临”上一财政年度全球总营业额的10%”的罚款,如果再犯,这一惩罚可能增加到20%。除此之外,根据 DMA 的规定,守门人将有三个月的时间向委员会申报他们的身份,然后是长达两个月的等待期,以获得欧盟的确认。

ios15 iphone12 pro imessage apps hero 768x428 1

早前,外媒 MacRumors 看到 DMA 泄露的版本表明,Apple 可能被迫对欧洲的 App Store、Messages、Face Time、第三方浏览器和 Siri 进行重大更改。而现在最新文件重申,他们必须允许用户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商店,而开发者必须能够与他们的服务互通,在他们平台之外推广他们的产品,并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

Source :
欧盟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