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40大专生免费平板】来了!通讯部长:首批受惠者预计6月第二周获得平板;第二阶段则在8月发放!

0
平板

早前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就曾预告,“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Peranti Sistwa Keluarga Malaysia” 计划下的免费平板将于 6 月份开始发放。而如今,该计划又有最新进展了。

LIB KL01 07042022 ANNUAR

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在昨晚接受 RTM 采访时就表示,在该 “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计划下,首批受惠学生将于 6 月份的第二周获得该免费平板。

不过,他表示,该日期将取决于被选竞标商的交付过程而定。

部长表示,在申请开放起 30 天内提交申请的学生可以在上述首个阶段获得免费平板电脑;而第二阶段的发放将定于 8 月份,也就是申请开放后 60 天内申请和上诉的学生。

ezgif.com gif maker 1 1 1 768x1024 1

(安努亚慕沙此前澄清,释出的平板电脑照片只是示意图,并非该计划真正采购的平板或是手提电脑。)

而目前有关租借平板的部分规格已经释出,如下:

  • 运行 Android 10 或以上
  • 10.1寸屏,分辨率 1280×800
  • 最低 4GB RAM + 最低 64GB 的存储空间(支持最高 256GB 的 microSD 扩充)
  • 前置最低 200 万像素镜头
  • 后置最低 500 万像素镜头
  • 内置扬声器 + 3.5mm 耳机接口
  • 至少 4500 mAh 电池
  • 蓝牙 4.1 或更高规格
  • WiFi 2.4GHz + 5GHz
  • 支持 4G LTE 网络
  • 支持蓝牙键盘
  • 支持手写笔

根据早前通讯部长的说法来看,这其实是一项平板电脑贷款计划,大专生毕业后,就必须将平板电脑归还给学习机构,就像小学和中学的课本贷款计划一样,在完成学习后必须归还借来的书。

根据报道指出,这项计划能够让学生免费使用设备,不过不可以转让、出售或是遗失等等,因为只要还在求学,该设备仍视为政府财产。他也提到,即将派发的设备会有保修服务,如果设备损坏,学生可将它归还以换取新的设备。不过目前,政府尚未宣布提供设备的品牌。

安努亚慕沙进一步表示,大专生成功申请后,设备将送往他们求学的地点。至于远程学习的学生,必需向大学登记,并要有编号,即使还没到校仍然可以提出申请。

perantisiswa logo 1.png 1

在大马一家大专生设备计划下,将会有 35 万名 B40 群体学生受惠,但该计划不仅限于开放给 B40 群体而已,任何有需要的学生都可申请,而高教育部则会对申请者进行审核。部长表示,若申请者不是来自 B40 群体,但家里受到水灾、火灾等影响而损失了学习设备,部门也会批准该申请。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