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3发布:Google Wallet,Android平板分屏、界面优化,Beta版现已开放!

0
android13

就在刚刚,Google举办了2022年度的Google I/O发布会,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软件更新与功能,并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 13系统。

image 14

首先是界面上延续Material you设计风格,在音乐播放器的卡片设计上有所调整,同时你能在不同的App各自设置不同语言。

lcimg 2501aaf5 61a8 46b1 8218 d84d76b7bc45

在安全性能上带来了端对端加密功能RCS,主要应用场景是信息应用,用于提升信息的安全,可以看到很多手机品或是厂商都将加入打造这个RCS的协议。

lcimg c6ccdece 5478 4850 bb71 7e08eaef29e2
image 15

同时Google也推出了Google Wallet功能,就和许多支付功能那样,你可以在应用中加入信用卡进行付费,也能储存机票资讯、新冠疫苗状态等,甚至会加入个人证件如驾照,不过这个功能恐怕还是要根据不同地区的法规来决定是否能用。

image 16
image 17

接着是针对安全和灾害功能,Android只能手表很快会支持自动拨打紧急号码求助的功能,以及地震预警功能,快速在即将出现地震的情况下通知用户。

image 18

显然这次的Android 13不再只是聚焦在手机这么简单,与更多品牌合作的情况下,Android将为智能手表带来更多第三方应用。

image 19

接着是平板,针对大屏设备做出了更多适配以及变化,这个调整方向更是对准了折叠屏手机。

image 20
image 21

首先是通知栏更好的适配大屏幕,分为左右两边界面来显示,一些App如Google Photo以及第三方应用也针对大屏幕进行界面调整,同时你还能直接从通知栏拖拽相应的应用进行分屏,比方说你按住通知栏里面的信息应用拖拽出来就会自动打开那个信息应用里面的聊天室,再配合另一边的应用来拖拽照片或文件至信息应用中。

image 22

跨设备播放变得更容易了,像是从手机将播放内容转到电视,或是从耳机转到音响听音乐,也可以快速的把聊天室放到平板继续使用等,让各个设备之间的联动操作更轻松。

image 23

Fast Pair功能支持更多类型以及品牌的设备,甚至推出了名为matter的链接协议标准,各式各样的家电设备包括电灯泡等都能透过这个matter协议进行快速链接,有利于物联网的开通。

lcimg ff688394 5424 4347 9c15 a89b73eff690

这次Android 13的重点无非就是针对各类设备的优化,像是平板、智能手表等,而Android 13的Beta测试版将在今天推出,当然也有不少手机厂商预约了这个新系统,不久之前OPPO也宣布自家的Find X5 Pro讲率先获得Android 13的Beta更新,至于各大手机的更新日程还是要以各厂商的消息为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