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不足?我国首相召唤特斯拉来马投资 但印尼总统成功见到马斯克洽谈合作

0
印尼总统与马斯克会面 CP

众所周知,我国首相依斯迈沙比利近日前往美国进行为期 4 天的官访,在回国后首相表示此次的访美行程是成功的,因为加强了马美和东盟和美国的关系。不仅如此,在访美期间首相曾邀请特斯拉来马设厂,但是马斯克却与印尼总统佐科维会晤,商讨特斯拉在印尼投资的事宜。

特斯拉 4 1

而这事情发生经过恰好是我国首相赴美参与东协 – 美国特别峰会期间先后发生的,首先是我国首相在(5 月 11 日)于美国一家酒店与美国-东盟商务理事会(USABC)主席兼首席执行长特德奥修斯会面后向媒体表示,“我已向特斯拉(Tesla)建议在大马投资生产电动车。

印尼总统与马斯克会面 1
印尼总统与马斯克会面

然而在 5 月 14 日,印尼总统佐科维在美国参加完东盟-美国特别峰会之后,来到得克萨斯州与马斯克见面,探讨潜在投资与科技的问题,不仅如此,印尼总统佐科维也在马斯克的陪同下,参观 SpaceX 火箭生产设施。在最后印尼总统佐科维邀请马斯克在今年( 2022 年)11 月份前往印尼进行访问,而马斯克也很爽快答应。

据了解在马斯克与印尼总统会晤前,特斯拉代表已经访问印尼苏拉威西岛的 Morawali 镍生产中心,并就印尼镍业的潜在投资和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进行了工作层面的会谈。

特斯拉 3

不得不说,从上述的场景就能看出我国与印尼之间的外交差距,尽管我国首相建议特斯拉来我国设厂,但特斯拉却没给与任何回应,反而去接见了印尼总统,并答应在 11 月份前往印尼进行访问。很显然这是我国需要反思,为什么科技大厂会优先选择其他国家,而不是我国。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