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Find X5 Pro 5G大马发布:骁龙8 Gen 1、80W快充、自研NPU芯片加持摄影功能,售RM4999!

0

就在刚刚,OPPO正式在大马市场推出了Find X5 Pro,作为新一代的OPPO顶规旗舰,除了一应俱全的旗舰性能与配置以外,这次的看点更是放在了摄像功能,OPPO带来了全新的NPU芯片Marisilicon X,用于提升拍照表现。

OPPO Find X5 Pro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ColorOS 12.1系统
  • 6.7寸AMOLED屏,支持120Hz刷新率、QHD+分辨率
  • 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MariSiliconX NPU芯片
  • 12GB RAM+256GB ROM
  • 5000万像素广角+5000万像素超广角+1300万像素长焦三摄组合,支持5倍混合变焦、最高20倍变焦
  • 前置3200万像素镜头
  • 5000mAh电池
  • USB Type-C接口
  • 80W SUPERVOOC快充
  • 50W AIRVOOC无线快充
  • 屏下指纹识别
  • 支持NFC
  • 8.5mm厚(陶瓷)
  • 218g(陶瓷)
  • 黑(陶瓷)、白(陶瓷)

售价:RM4999

Picture2 1

OPPO Find X5 Pro外观设计与前作相比变化不大,背盖加上“环形山”的镜头模组让整个背盖极具一体感,只是从上一代的四方形变成了这个有一个斜角的形状,这次的配色一共有陶瓷黑和白色款可选。

%E5%B1%8F%E5%B9%95 1

屏幕方面,OPPO Find X5 Pro搭载6.7寸的AMOLED屏,支持120Hz刷新率、LTPO 2.0调节刷新率、QHD+分辨率、100%的P3广色域、10bit色彩显示,支持多重亮度调整,在太阳等强光源之下也能看清楚屏幕,也支持8192级的调光可以适应不同的光线环境来调整对眼睛来说最舒适的亮度效果。

%E6%80%A7%E8%83%BD

性能方面,OPPO Find X5 Pro搭载了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这款处理器采用了4nm制程,GPU性能提升30%而功耗比也提升了25%,同时也带来了更强大的AI能力。也号称搭载了OPPO最大的散热模组,当中包含石墨散热、液冷散热模组等,进一步提升散热表现。

mari

说起芯片,另一个不能不提的就是OPPO自研的Marisilicon X芯片,采用台积电6nm工艺制程,有着高达18TOPS (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的演算能力,主要的作用在于拍照的时候进行AI演算的处理,它能够实时的进行RAW域处理,这让OPPO Find X5能够拍摄4K AI夜景视频、拍出Ultra HDR视频/照片、实现20bit色彩等,多层次的记忆体架构除了提升演算效率以外也能减少这块芯片的演算功耗。

%E7%94%B5%E6%B1%A0

说到功耗就不能不提续航了,OPPO Find X5 Pro搭载5000mAh电池,支持80W SUPERVOOC有线快充,号称能在12分钟内充进,无线充电方面则是50W AIRVOOC快充,号称能在47分钟内充电至100%。同时也支持电池健康引擎,能够智能检测电池的状态匹配电流,号称能提升电池寿命至1600次的充电。

Picture1 3

拍摄方面,OPPO Find X5以及X5 Pro与哈苏合作,双双都搭载了双IMX766主摄系统以及一个支持5倍混合变焦、最高20倍变焦的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两颗IMX766镜头分别负责广角与超广角拍摄,传感器尺寸为1/1.56寸,支持最高合成至2um大小的像素,其中广角镜头也配备了五轴悬浮防抖技术。

11111

同时两颗主摄都支持4K夜景视频,根据官方介绍,他们把OPPO Find X5的树脂镜片升级为高透玻璃镜片,能够大幅度降低色偏差和有效解决炫光、鬼影等问题,加上13通道光谱传感器,能够提升40%的色准。随着与哈苏的合作,也让Find X5系列得以支持X PAN模式、哈苏专业模式等功能。其他提升包括了逆光HDR视频、抓拍速度、夜拍演算等,同时也能让第三方App使用相机时也能增强拍摄效果。

至于前置镜头方面则是搭载了IMX709传感器,可以透过Marisilicon X芯片来提升自拍照的质量,同时可以视镜头里面的人数在80至90度之间切换,

OS
Picture7 1

系统方面则是运行了ColorOS 12.1,支持PC与手机之间连接进行多屏协同操作,同时提升了安全性能,获得了ISO、ePrivacy、TrustArc等机构的安全认证,确保手机里面的个人信息资料不会轻易被盗取。新OS支持透过WiFi检测隐藏摄像头,用于检测周边的隐藏式摄像头,号称成功率能高达96.6%。

279319158 420198042916277 4170258614776782928 n

OPPO Find X5 Pro大马售价为RM4999,将在今天起开起预购,预购期持续到5月27日为止,在这段时间入手OPPO Find X5 Pro的朋友可以获得价值RM799的OPPO Enco X2耳机、RM399的1年份屏幕保护、价值RM199的1年延长保障以及价值RM129的Kevlar手机壳、价值RM100的TnG储值码、以及RM100的礼券,总之RM1726,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OPPO的官网或是Shopee以及Lazada参与预购!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