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坐等被拍卖?Apple创意短片谈隐私,教你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资料!

0
3 1

Apple 对于用户的隐私保护一直都是设计任何功能时的出发点之一 。Apple 一直都在强调有关保护用户隐私安全的观念,进一步增加对于每位果粉们的终身价值。

而在昨日,Apple 就于 YouTube 频道发布了一关 iPhone 隐私保护和用户数据拍卖的趣味影片。完整影片可查看上方。Apple 表示,Apple 的隐私功能有助于为用户提供更多透明度和控制权到其数据上。

image 86

在影片中 0:15 秒时就可以看见,拍卖人员就将女主(Ellie)的私人数据进行拍卖。Apple 表示,在过去十年中,不透明的企业都一直在累积越来越多的用户个人数据。而这些数据是拼凑、共享并用于拍卖的,而其用户通常都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泄露了数据。对此,Apple iOS 和 iPadOS 用户可以通过查看 “设置” 中的 “应用隐私报告” 来查看每个应用的网络获得和网站网络活动的报告信息,以及所有应用最常联系的 Web 域。在 iOS 15.2 和 iPadOS 15.2 中,用户可以打开 App 隐私报告查看有关 App 访问的数据(如:位置、相机、麦克风等)的频率详细信息。对于 Web,Safari 隐私报告也能让用户查看在访问网站时谁被阻止跟踪您。在 Mac Safari 中,在智能搜索字段中输入页面名称或 URL,单击工具栏中的隐私报告按钮。对于显示已被阻止跟踪您的已知跟踪器列表的隐私报告,则可选择 Safari > Privacy Report 隐私报告。想阻止追踪器,则可查阅 Safari 的 Prevent cross-site。

image 87

此外,在上述影片的 0:24 秒时,就看到 Ellie 女主的电子邮件内容被拍卖。之后,Ellie 就打开了 Apple 的邮件隐私保护。在 Mac、iPhone 和 iPad 上的邮件 App 的功能可防止电邮发件人了解您的信息,如查看电邮的时间和次数、是否转发、您的 IP 地址和其他数据。

image 88

而在影片 0:33 就看见拍卖师正在出售 Ellie 的购买记录。而使用 Apple Pay,Apple 并不会跟踪用户的购买记录,因此 Apple 无法建立用户的购买记录进而投放广告。Apple 也不会存储用户的信用卡、借记卡、预付卡号码。

image 89

而在影片 0:44 秒时,拍卖师就出售折 Ellie 的 “位置数据”。在 iOS 和 iPadOS 上,定位服务隐私控制是个强大方式来管理哪些 App 可以访问用户的位置。用户可选择授权应用程序访问您的位置一次或是任何时候。用户也可选择应用程序是否可以看到您的大概位置——大约 10 平方英里的区域内,而不是用户的准确位置。

image 90

影片中 0:48 秒,拍卖师正在出售 Ellie 的 “联系人”。对此,Apple 用户可以控制哪些 App 可以访问您的联系人。在 Mac 上,选择 Apple Menu > System Preferences > Security & Privacy > Privacy > Contacts。用户就可以选择允许哪些 App 访问您的联系人信息。在 iPhone 或 iPad 上,则可打开 Settings > Privacy > Contacts。

image 91

影片 0:56 秒拍卖师正在出售 Ellie 的 “浏览历史”。通过 Safari 中的智能跟踪预防,跟踪器可以阻止在网络上关注你的一举一动,该功能是默认开启的。

image 92

影片 0:58 拍卖师正在出售 Ellie 的 “深夜发短信习惯”。借助 watchOS、iOS 和 iPadOS,用户信息会在设备上加密,因此没有用户的密码就无法访问。iMessage 和 FaceTime 的设计使 Apple 或其他用户在设备间传输时无法阅读您的信息。

image 93

影片 1:07 秒,Ellie 正在开启 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该功能允许用户选择应用程序是否可以跟踪你在其他公司的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的活动,以用于广告和数据共享。对于 iOS 14.5、iPadOS 14.5 和 tvOS 14.5,应用程序必须先征得许可,才能在其他公司的应用程序中跟踪您的活动和网站。

image 94

影片中 1:14 秒 Ellie 打开邮件隐私保护,可防止电邮发件人了解您的信息,如您查看电邮的时间和次数、是否转发、您的 IP 地址和其他数据。在 Mac 上,在 Mac 的 “邮件” App 中,选着 Mail > Preferences > Privacy > Protect Mail Activity。在 iPhone 上,前往 Settings > Mail > Privacy Protection > Protect Mail Activity。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