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涨涨不停!因印度出口禁令,大马印度煎饼价格将会上涨!

0
印度煎饼

印度煎饼作为大马的国民美食,似乎也难逃时下的通涨涨价潮,根据Free Malaysia Today的报导指出,大马穆斯林餐厅企业家协会(Malaysian Indian Muslim Restaurant Owners Association ,Presma)主席Jawahar Ali Taib Khan表示,因为印度的出口禁令影响了小麦粉的价格,印度煎饼的价格很有可能因此提升。

在过去,25公斤一袋的小麦粉售RM45,而现在已经需要RM65,Jawahar Ali Taib Khan表示,虽然他们努力的控制食物的售价,但如果小麦粉价格没有得到妥善控制的话,Presma旗下的9000个成员将会提升小麦粉制品的售价,当中就少不了印度煎饼了。

现阶段印度煎饼(Roti canai)的价格大概是RM1.20至RM1.70左右,不排除未来还会提升。

然而有趣的是,早前大马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Ministry of Domestic Trade and Consumer Affairs,KPDNHEP)就表示,印度的小麦粉出口禁令并不会影响大马,因为80%的小麦粉是仰赖美国、加拿大以及乌克兰进口的。

另一边,大马印度餐厅企业家协会(Malaysian Indian Restaurant Owners Association ,Primas)主席 J Suresh也表示,各大餐厅也将受到这些物价的影响,他表示,如果小麦粉的价格一直上涨,他们或许要寻求别的替代方案。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