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行业太火热!相关科系还没毕业就被预定技术员,芯片架构师起薪上百万令吉!

0
芯片

芯片可以说是数字信息时代下不可少的关键部件,甚至被称为“信息时代的石油”,哪怕是缺芯局面严重,但芯片行业的内卷也是少不了的,而这样的高需求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人才需求。

根据央视财经的报导指出,芯片行业抢人才已经是到了还没毕业就被预定的程度,报导中提到了一名来自湖南的电子与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张飞,他表示在去年大学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被一家芯片厂商预定为技术人员。

同时某些半导体公司总经理介绍指出,MCU(单片微型计算机)架构师的岗位起薪至少200万元人民币(大约是RM131万),而且业内的机构也预测,2023年后,中国芯片行业人才需求将达到76.65万人,人才缺口高达20万人。

除此之外,一些走在科技趋势上的行业也一样竞争火热,像是新能源车,即是电动车在人才竞争上也是不断内卷,自动驾驶领域的平均年薪高达39.05万元人民币(约RM25.69万),这个薪资比起2021年增长41.92%,相关的职业和岗位不断的增加。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