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车费飙涨引发消费者不满!魏家祥:交通部将要求电召车公司解释,或考虑增加竞争!

0
grab 魏家祥

随着近日越来越多人抱怨电召车服务(Grab)价格调涨,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就指出,该部将查明有关电召车服务涨价投诉是否属实,并要求电召车公司解释并出面澄清。根据报道,高峰时段的车费飙升高达 400%,引发不少消费者的不满!

20220523CPYC35a lift

昨天在安邦公园轻快铁站召开记者会,被问关于Grab电召车服务的车费日渐昂贵的课题时,魏家祥表示:“如果以前的收费是 RM20,如今却激增至 RM70,这肯定对人民造成一定的负担”。所以作为立法者,会先看看有没有人牟取暴利。”

guide to grabcar rental by hour thumb 9FRvmOrfO

他也指出,自己已要求公共交通机构(APAD)进行审查,并要求这些电召车公司交代为何调整车资。对此他希望有关公司能在一至两天内出来讲解为何这么做,这样才能让当局探讨该实施怎样的措施,包括鼓励更多竞争,让车费变得更便宜。

魏家祥强调,该部绝对不允许公司趁机牟取暴利,或是垄断电召车收费。公共交通机构表示,必须考虑到司机、乘客、服务提供商等的工作环境等因素,以确保供需平衡。

截至 2022 年 4 月 7 日,马来西亚目前已有 32 个 注册的电召车平台,包括 AirAsia Ride、Grab、MULA、InDriver、Pick n Go、EZCab等。

根据《Sun Daily》两周前的报道,由于乘客都在找着最能够负担的电召车服务,于是传统德士的数量增加了 40%。马来西亚联合出租车总裁 Kamarudin Mohd Hussain 表示,由于政府没有像德士那样控制车费,因此电召车公司可以自由提高车费,而且还能利用高峰时段的方式涨价。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