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天玑1050 5G处理器发布:6nm工艺制程、旗下首款支持5G毫米波的移动平台!

0
联发科

从今年年初开始,联发科将推出一款5G毫米波处理器的消息,就引起了不少用户的持续关注。

s bf1baa3f032a469c97bcee3412db7be2

今天,联发科官方终于宣布,推出旗下首款支持5G毫米波的移动平台:天玑1050。

天玑1050采用台积电6nm制程,使用包含两个2.5GHz的Arm Cortex-A78大核在内的八核心CPU架构,GPU则是新一代Arm Mali-G610。

s 37f04ac6f60747d9b08601b8991445c0

虽然性能上与天玑1100相差不多,但1050整合了5G调制解调器,能够支持5G毫米波和Sub-6GHz全频段网络的双连接和无缝切换。

之所以用户会如此期待联发科推出毫米波方案的处理器,与这一技术的有的优势与特点有关。

与Sub-6GHz技术相比,毫米波短波长和窄光束的特点,使得它在信号分辨率、传输安全性和传输速度上具有优势,适合在人口密集场景使用。

不过,Sub-6GHz虽然在应对密集场所稍显费力,但在信号的覆盖率和穿透性上都有明显优势,能够轻松解决大范围的信号覆盖问题。

因此,随着5G网络的覆盖面扩展,能够在Sub-6GHz和毫米波技术之间进行无缝切换的处理器,逐渐成为了用户关注的重点。

(本文授权转引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