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做善事?GoodWill另类勒索软件曝光:受害者需完成捐钱等3件善事才能解锁文件!

0
勒索

勒索软件攻击(ransomware)就是一种流行的木马,通过骚扰、恐吓甚至采用绑架用户文件等方式,使用户数据资产或计算资源无法正常使用,并以此为条件向用户勒索钱财。这样的勒索软件方式经常发生,但若勒索的方式是 “得做善事”,你又信不信呢?

b33f6db1 e8b7 4f11 91ee c3cff5cf3122

CloudSEK 威胁情报研究团队近期就发现名为 “GoodWill”(善意)的勒索软件。特别之处就在于,它并不会通过骚扰、恐吓、绑架用户文件等方式来向用户勒索钱财,而是要求用户做 3 件善事才能解锁文件

因此,其用户若想要解密该文件,受害者就必须做出善举,像是捐钱、给流浪汉食物等。集成了 3 件善事后,才能恢复数据。

13f11749 b3a8 4f63 93da b1152c5bc176

根据资料显示,该勒索软件第一项要求就是要受害者 “为路边有需要的人提供衣服和毯子”,并将其行为录下来发布到社交平台上,以鼓励他人。最后,受害者得将该信息电邮给攻击者作为完成的证据。

f2d99aa9 f139 4795 8789 548bf86eca9b

“GoodWill” 第二项要求:寻找 5 位 13 岁以下的贫困孩子,带他们吃快餐,让他们开心。受害者需和该小孩自拍上传至社交平台,再将消费账单以及社交平台的帖子链接发送给攻击者作为证据。

6413afa4 4f58 45a0 8bf1 5da04695c88f

第三项要求:前往医院为有经济需求的人支付医药费。同样,在协助时得拍照和录下对话音频作为证据。随后,受害者还需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有关此事的 “优美文章”,向公众解释 GoodWill 勒索软件如何让自己成为更有爱的人。

当受害者完成上述 3 件善事后,攻击者就会发来一个解密工具,让受害者解锁该文件数据。

看似 “强迫做善事”、“刻意行善” 之举,你是否认可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你的看法!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