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召车价格暴涨400%】魏家祥:电召车车费在高峰时段 不能上涨超过200% 违规者将被吊销执照!

0
MOT CP

近日因为 Grab 在高峰时段的车费暴涨近 400%,这引起许多民众的强烈不满,虽然在 5 月 22 日交通部长魏家祥出来发表回应,不过当时候的说法仅表示,当局会查明有关电召车服务涨价投诉是否属实,并要求电召车公司解释并出面澄清。

Wee Menteri MOT

而在 5 月 24 日的时候,交通部长魏家祥就说,他从电召车运营商那里收集到的信息来看,最近车费飙升的原因是供需不平衡以及高流量导致行驶时间延长而引发的。尽管对 eHailing 服务的需求有所增加,但这些公司报告称,与大流行前的水平相比,注册司机的数量下降了多达 30%。

不过魏家祥的这番言论并不能平息民愤,对此在昨天( 5 月 25 日)他就召开一场记者发布会,在记者会上就说电召车的每公里基本价格为 RM0.70 至 RM 0.90 之间,这与普通德士司机相比起的每公里 RM 1.25 要便宜的许多。不过电召车会依据需求和时段个别调整收费价格。无论如何,交通部长表示,电召车服务所征收的附加费不应超过200%。如果发生违规行为,交通部可以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吊销执照或暂停执照。

guide to grabcar rental by hour thumb 9FRvmOrfO 1

截至 2022 年 4 月 7 日,马来西亚目前已有 32 个 注册的电召车平台,包括 AirAsia Ride、Grab、MULA、InDriver、Pick n Go、EZCab等。

根据《Sun Daily》三周前的报道,由于乘客都在找着最能够负担的电召车服务,于是传统德士的数量增加了 40%。马来西亚联合出租车总裁 Kamarudin Mohd Hussain 表示,由于政府没有像德士那样控制车费,因此电召车公司可以自由提高车费,而且还能利用高峰时段的方式涨价。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