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户口被骇!男子15分钟被转账14次,痛失3.2万令吉,银行个人资料还被篡改!

0
bank

又一宗银行户口被骇!根据中国报的报导指出,一名华裔男子的银行户口,短短15分钟内进行了14次的线上转账,痛失3万2000令吉的存款!

1140 online banking laptop

不过更令人震惊的是,根据银行的通知,该男子银行纪录中的个人资料和联络电话已经被认更改,这也是为什么他连转账通知都没收到。据了解,这个14次转账是从户口转移到一个Touch & Go账号以及一个陌生人的个人银行。

另一个令人不安的是,该男子表示自己不曾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银行户头资料,包括密码等,而且银行也表明不会负责,拒绝赔偿损失。如果该男子所言属实,那银行户口被骇还被更改资料是怎么做到的呢?匪徒又是利用什么手段去更换那么机密的资料?

虽然说银行有责任去增强自家服务的安全措施,不过很多时候这样的转账案件是我们无意间将自己的机密资料交出去。

首先是手机,要注意尽量不去安装来路不明的第三方App,甚至有的App伪装成可以在正规应用商店上架,使用的过程中再建议你安装第三方应用,但这样仍可能藏有恶意软件,也建议不要去安装。

同时手机App的权限也要严密把控,避免让App读取太多不必要的权限,比方说查看信息的权限可以让骇客直接接收你手机收到的OTP码,这无疑是将自己的账号权限给交了出去。

162987255 781016039465299 3200393897467038501 n 1

再来就是不轻易的透露账户密码,有的恶意网站会伪装成我们熟悉的服务,像是前阵子有假冒Public bank的网站,虽然名字界面都很像,但一定要看清楚这些网站和自己用的是不是有误差,从密码到网址都要好好检查。

PBe Online Security Quiz

不过更好的辨认方式,就是看输入密码前是不是会有personal login phrase,目前线上银行登陆一般是输入ID,显示personal login phrase,确认无误了再输入密码,如果这样的步骤出现问题,那就建议马上停驶输入密码。

最后就是诈骗电话,不管他是某某地方的警察长还是某个海外混血医生,陌生人以任何形式的要求银行登陆资料或是索要钱财转账就是有问题,千万千万别上当。

在小编看来,扣去银行自己安全防护没做好的因素,很多时候类似案件的发声便是歹徒用了各种巧妙的方法拿到足以在你的银行户口授权转账的资料,我们可以反过来利用这点,辨认哪些密码或是电话号码权限会曝露安全,严防任何向你索要这些关键信息的人与机构,从中保护好自己。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