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EO黄仁勋:光线追踪是一场豪赌、更是伟大的发明!

0

台北电脑展期间,NVIDIA宣布了一系列傲人的数字:

超过250款游戏、应用支持RTX光线追踪技术,一年时间翻一番;

超过180款游戏、应用集成支持NVIDIA DLSS超分辨率技术;

38款游戏、22款显示器、45款鼠标支持Reflex,每个月有超过2000万玩家在游戏时开启Reflex。

NVIDIA CEO黄仁勋:RTX光线追踪是豪赌 更是伟大发明!

【黄仁勋:RTX的两大发明】

NVIDIA创始人兼黄仁勋也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谈多个话题,尤其是RTX。

黄仁勋坦言,RTX是一场豪赌,是非常非常冒险的,但它有两项伟大的发明。

一是硬件加速光线追踪,也就是模拟光线。

它和传统图形渲染截然不同,阴影、反射都精美得多,更接近现实,可以让电影更加真实、精美,但是它需要的计算量高得多。

NVIDIA一度认为10年、20年甚至30年都无法实现实时的光线追踪,但自从40年前由NVIDIA员工发明之后,它一直是一个梦想。探索计算机图形学之路,任重而道远。

二是DLSS(深度学习超采样)。

NVIDIA最终发现,可以用AI来加速、提升光线追踪性能,用它预测光线的去向,或者反射的颜色。

黄仁勋形容道,RTX、AI的结合,让我们仿佛有了一台时光机,不但可以看到未来,还将几十年后的未来带到了现在。

可以说,NVIDIA RTX、DLSS开启了光线追踪的时代,尽管友商都在追赶,尽管智能手机也开始涉足光线追踪,但毫无疑问,NVIDIA已经遥遥领先。

黄仁勋也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光线追踪,更漂亮的效果,一方面大量游戏都会提升到新的水平,越来越如同电影一般,另一方面所有的设计、创作类应用也都会变得难以置信的精美。

NVIDIA CEO黄仁勋:RTX光线追踪是豪赌 更是伟大发明!

【显卡价格趋于正常 是时候升级了】

根据最新发布的财报,NVIDIA 2023财年第一季度收入82.9亿美元,同比大涨46%,其中游戏业务贡献了36.2亿美元,同比增长31%,占总收入的43.7%。

黄仁勋表示,疫情导致的居家办公虽然造成了一些不便,但这也是游戏业务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外出时间的减少,通勤时间的节省,让人们有了更多时间居家娱乐,而游戏正是娱乐中重要的一环,尤其是享受NVIDIA RTX带来的高级游戏体验。

NVIDIA CFO Colette Kress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则指出,终端市场需求持续强劲,同时得益于NVIDIA对于产能的坚持投入,渠道库存也基本恢复正常水平,并且会持续下去。

同时,随着以太坊挖矿难度越来越高、收益越来越低,显卡的价格逐步趋于正常,供货稳中有增。想要更低门槛的享受光线追踪也不是那么遥远的事情了。

NVIDIA CEO黄仁勋:RTX光线追踪是豪赌 更是伟大发明!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