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不只两家?Qualcomm:在合适的商业条款下,会考虑让Intel代工生产自家芯片

0
高通

Qualcomm的处理器目前有两个主要的代工厂,一边是三星一边是台积电,不过他们也不是只打算照这两家,在不久前,高通的CFO在摩根大通JPM大会上表示,在合适的商业条款下,也会考虑采用Intel的技术进行产品代工。

有趣的是,不久前Intel生成他们的18A方案已经和5家核心客户达成合作,现在来看Qualcomm很有可能是其中之一,18A方案被视为是台积电N2的替代品,可以看来在芯片供应很紧张的大环境下,各大芯片厂商还是很积极的在寻求合作伙伴。

哪怕是Samsung生产的骁龙8 Gen 1被批良率有问题,但Qualcomm还是表示会继续和Samsung合作,像前不久推出的骁龙8+ Gen 1和骁龙7 Gen 1就是分别由台积电和Samsung代工,Qualcomm表示,他们相信多元化的代工战略会很有帮助。

从长远来看,我们可能是少数拥有领先优势的双重采购的大型半导体公司之一。我们用过台积电,我们用过三星,并且我们在这两个方面的订单数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变化。该策略没有根本性的改变,对吧?

我们很高兴看到英特尔。我的意思是,如果他们执行好技术路线图,并且可以以正确的商业条款向我们提供他们的技术,我们也会对他们感兴趣。因此,您应该期望我们与所有领先的代工供应商合作,并且我们之前也可以做到很好地平衡技术和商业条款。

英特尔芯片工艺路线图

Intel近年也是在努力的摆脱“挤牙膏”的印象,不断的进化自家的工艺制程,预计在2025年重新夺回芯片制造的领先优势,也公布了一个路线图预示了他们接下来的工艺发展阶段,可以看到这个布局一直到了3nm制程甚至是后来的Intel 20A。

至于竞争问题,Samsung也一样一边为高通代工一边推出自家的手机处理器Exynos,相信比起处理器的比拼,代工生产的利润还是很可观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