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被打回“石器时代”!?传俄罗斯/白俄罗斯 进口芯片频率不得超过25MHz!

0
芯片 CP 1

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遭到了西方世界的全方位封锁,从科技到经济,从艺术到体育,几乎不留死角,众多科技公司也纷纷撤出俄罗斯市场。

最新曝光的一份针对俄罗斯、白俄罗斯的进口芯片限制清单,更是突破了人类的想象。

白俄罗斯

为啥白俄罗斯也被禁了?西方认为它会帮助俄罗斯进口芯片。

SSA Synergies between the Arms Trade Treaty

这份清单是依照臭名昭著的《瓦森纳协定》做出的。

1996年7月,以美国为首的33个国家在奥地利签署了这份协定,9大类军民两用商品和技术,以及22类军事用品和技术,都在封锁之类。中国,就在被禁的国家之列。

芯片 1

具体来说,俄罗斯、白俄罗斯不能获得以下规格的微处理器或者微电路:

1、算数逻辑单元的宽度不得超过16位

2、性能不得超过5GFlops(每秒50亿次计算)

3、时钟频率不得超过25MHz

4、连接微处理器的数据总线、指令总线、串行通信端口不得超过1个,速率不得超过2.5MB/s

5、芯片封装针脚不得超过144个

6、基本门传输延迟不得超过0.4纳秒

7、使用光学照相或X光的晶圆制造设备与技术

芯片 2

可以说,这一条条下来,让近半个世纪的半导体技术都和俄罗斯没有关系了,说是一夜回到“石器时代”也不过分。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