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Samsung Galaxy S22系列成为全球首个支持商用Vo5G语音通话的手机!

0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发布已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如今就成为了全球首款支持 Vo5G 语音通话的手机了!

samsung 1

根据中东移动运营商科威特 Zain Kuwait  就宣布推出 Vo5G 服务,但目前仅适用于 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上。这也代表着,Samsung Galaxy S22 系列的三款机型——Galaxy S22、S22+ 和 S22 Ultra 将成为全球首款支持 5G 语音(Vo5G)通信功能的手机。

cbffe69d 4214 4a83 ad20 ed5208b4c38b

不仅如此,通过该举 Zain Kuwait 也将成为全球首家对智能手机用户提供 Vo5G 服务的运营商。

据悉,Zain Kuwait 在经过广泛测试后于今年年初部署了 5G 网络,并认为它能在全国范围内以高质量运行。而在 5G 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完成后,5G 网络商用进程也开启了。运营商部署 5G 网络需考虑覆盖的扩张和终端生态系统的成熟因素,且还得考量众多 5G 组网部署选项的因素。

根据 IT 之家报导指称,HUAWEI 于 2018 年发布了《Vo5G 技术白皮书》,基于 Voice over 5G 标准进展和语音、视频编码标准进展,分析不同 5G 组网下的 Vo5G 演进方案,并指出部署 IMS 和加速 VoLTE 商用是迈进 Vo5G 的必由之路。

据悉,Vo5G 包括 VoNR、VoeLTE、EPS FB、RAT FB 等众多选项,业界需用 Vo5G 来统称上述全部方案。HUAWEI 表示,Vo5G 中 5G SA 场景语音分 2 个阶段,在建网初期采用 EPS FB(5G 回落 4G)过渡方案,当 NR 覆盖广且调优后,语音将改为 VoNR。

白皮书也表明,Vo5G 已随着 3GPP 5G 标准进程而标准化,必须基于 IMS 提供,而 VoLTE 则会成 5G 时代的基础语音网络,和 Vo5G 一同保证语音服务的连续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