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发布:锁屏界面大翻新、更多定制空间、加入小插件等,需求iPhone 8以上的设备!

0
ios16launch 3

WWDC22来了,本次最重要的一员莫过于全新的iOS 16系统,你未必会想要年年换新iPhone,但年年都会有系统更新是必然的,那么这次的iOS 16为我们带来了什么新东西呢?这里就让小编来带大家一一了解。

image 12
image 13

首先是锁屏界面的更新,你可以更改锁屏界面时钟的字体以及颜色,也可以加入插件,像是显示天气,同时背景也会跟着切换。

A personalized Lock Screen in iOS 16 shows a mountain peak.
A personalized Lock Screen in IOS 16 shows a user’s Nike Run Club workout progress.

接着是live activities,你可以在锁屏界面上显示更多进行中的活动,像是球赛的更新,又或是运动的进度等等,来更直观的显示一些App的情况。也能针对不同的情况来设置多个锁屏界面,像是休闲、专注模式都能让你指定壁纸,并且还能切换菜单,专注在特定的情境。

image 15

Messages则是加入了收回信息功能,以及将特定信息标记为未读,接着是开放share with you API,让更多开发者可以开放自己的内容透过Messages分享内容。共同分享影片内容的SharePlay也开始放到Messages应用。

image 16

iOS 16上的听写功能支持语音和键盘同时输入,你可以一边语音输入一边手动打字,而听写功能将开放加入emoji。

image 17

在照片上抓取文字的live text功能也可以在视频上使用,这项能力也开放了API,一些应用像是Vimeo也即将开放这项功能。

image 18

Apple Pay也开放Pay Later功能,就和我们认知中的Pay later功能类似,可以将购物内容分为4期付款,没有利息以及额外费用。接着是Tap to Pay功能,可以接受其他的iPhone或是支持RFID的信用卡触控支付。

image 19
image 20

Apple Maps地图的3D地图、脚踏车导航等进阶功能将对更多新国家和城市开放,不过都跟马来西亚无关。

image 30

Wallet也带来了系列新功能,在过去加入了钥匙功能之后,这次iOS 16将支持在不同设备之间分享钥匙,而身份证、驾照功能将在更多地区推出,你还能在手机App里面直接进行身份验证,马来西亚仍是没有消息。

image 21
111111111111

车载地图将支持Siri,你可以直接透过Siri口头上添加新导航地点,不需要分散注意力在屏幕上添加。Transit模式更新,你可以在地图App中加入Wallet的付款卡进行刷票搭公交车。

image 29

iOS 16的另一个新功能则是Mt Sports,可以试试的更新体育赛事的情况,像是比赛的得分,如果是订阅了Apple News Plus,也能快速的享有第一手的体育报导,不过这个功能目前只在4个国家推出。

image 22
image 23

iOS 16的孩童模式也更与简化,首先是设置的权限更加轻松,也可以快速的将孩子的权限快速共享到其他的设备,诸如iPad等。

image 24
image 26

照片共享功能也得到了强化,比放说你和家人出门游玩时,只要检测到家庭成员在附近,你拍的照片就会自动和他们共享,拍了一张照片就能全员收到,这个功能最多可以向5个成员共享。

image 25

接着是紧急充值功能,如果你觉得自己遭受人身安全上的威胁,特别是施暴者是你的亲人家属或是爱人的时候,你可以将周边人士的权限重置,让周围的人掌握不到你的行踪、状态等。

image 27

接着是Home功能上,Apple宣布加入Matter——一个物联网的共同标准,这也意味着支持Matter标准的智能家居都能在Apple HomeKiet上使用。除此之外,相关的界面也进行了一些改动。

image 32

所有的新系统将在今天开启开发者测试,同时在秋季正式上线,目前已知可更新iOS 16的设备名单如下:

  • Apple iPhone 8
  • Apple iPhone 8 Plus
  • Apple iPhone X
  • Apple iPhone XS
  • Apple iPhone XS Max
  • Apple iPhone XR
  • Apple iPhone SE 2020
  • Apple iPhone 11
  • Apple iPhone 11 Pro
  • Apple iPhone 11 Pro Max
  • Apple iPhone 12 mini
  • Apple iPhone 12
  • Apple iPhone 12 Pro
  • Apple iPhone 12 Pro Max
  • Apple iPhone 13 mini
  • Apple iPhone 13
  • Apple iPhone 13 Pro
  • Apple iPhone 13 Pro Max
  • Apple iPhone SE 2022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