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9发布:追踪房颤时长防止中风、4款新表盘、吃药提醒等!支持Watch Series 4以上!

0
Watch 2

就在刚刚,Apple 就正式举办了 WWDC22 全球开发者大会,按照惯例此月份的发布会亮相的自然就是旗下不同产品的新操作系统。不意外的,Apple 也为 Apple Watch 推出了全新的 watchOS 9 操作系统,往下看看。

(天文表盘)

Apple WWDC22 watchOS 9 Lunar face 220606 inline.jpg.medium

(月相表盘)

Apple WWDC22 watchOS 9 Playtime face 220606 inline.jpg.medium

(欢乐时光表盘)

Apple WWDC22 watchOS 9 Metropolitan face 220606 inline.jpg.medium

(大都会表盘)

首先,Apple 在 watchOS 9 操作系统上就增加了 4 款新的表盘。其中包括:经过重新设计的 “天文” 表盘,推出了全新的星图功能和云团数据功能;“月相” 表盘,可在中华、伊斯兰、希伯来等多个文化环境中使用;由 Apple Watch 与艺术家 Joi Fulton 联合设计的动态艺术作品 “欢乐时光” 表盘;最后则是 “大都会” 字体表盘,当用户旋转数码表冠时,风格也会随之改变。

watchOS 9 在几款经典的表盘上也推出了增强的现代化功能,像是:“实用” 表盘、“简约” 表盘和 “健身记录指针” 表盘,为 “模块” 表盘和 “紧凑模块” 表盘增加背景颜色编辑功能,同时为 “大文字” 表盘新增个性化功能。新的 “人像” 表盘能展示猫、狗和风景等更多照片的景深效果,“加州” 表盘和 “字体排印” 表盘则新增中文字符以供选择。专注模式现在允许用户为某一特定专注模式选择表盘,当用户在 iPhone 上打开该专注模式时,Apple Watch 表盘就能自动切换。

watchOS 9 的播客应用程序也将具有搜索功能,能让用户立即收听。据悉通过 CallKit,watchOS 9 未来可在 Apple Watch 上直接接听微信语音。

运动方面,watchOS 9 也在健身功能方面推出了新功能,像是添加了 3 项新的跑姿识别以用于追踪跑步的表现。使用 ML 和加速度计来确定用户的移动方式。它可以做到垂直振幅、步长以及触地时间的识别,进一步强化运动记录能力,新引入的心率区可以让佩戴者随时了解自己的强度水平。

此外,Fitness App 应用程序也即将登录 iOS 16 系统。因此,用户可直接在 iPhone 上查看自己的运动追踪数据。

不仅如此,watchOS 9 也推出了 “Sleep Stages” 功能,可以使用心率和加速度计来确认佩戴者正处于哪个睡眠阶段,记录下用户不同的睡眠(浅深)阶段。

watchOS 9 也支持通过房颤记录来追踪房颤时长,可以识别心房颤动在一天或一周中最活跃的时间,能防止用户遭遇中风等疾病。而 Apple 也表示,这项功能预计很快会得到美 FDA 的批准。此外,watchOS 9 也支持 Medications 功能,可用于追踪用户已服用的药物,也可提供何时需要服用药物的通知。该功能也适用于 iOS Health App 当中,像是 iPhone 的摄像头可用于扫描药物。当用户添加新药物时,药物可以被标记,且也能共享健康信息。当被共享时,系统将会定期提醒正在共享的内容以及向谁共享。

以上就是 watchOS 9 的更新和新功能,基本还是基于运动和健康的元素性上再一步强化。那么本次 watchOS 9 需要配备 iOS 16 或更高版本的 iPhone 8 机型或以上的 iPhone 以及支持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以上的设备,这也同时意味着 Apple Watch Series 3 将被淘汰。

watchOS 9 开发者测试版将于今日起通过 developer.Apple.com/ cn/ 向 Apple 开发者计划会员提供。Public Beta 版将于下月在 beta.Apple.com 上向 watchOS 用户发布。watchOS 9 将在今年秋天作为免费的软件提供更新。更多详情,可浏览 Apple 官网以查询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