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下载吗?安全研究人员:Play Store出现5款恶意Apps,将会窃取用户Facebook账号!

0
playstore木马

Play Store上藏有许多恶意软件,继3月份 Dr.Web 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多款Apps藏木马病毒之后,现在又找到几款恶意程式码的Apps,其中会窃取用户常用的网站登入资讯,而且下载次数已超过200万次!

Dr.Web 近日就发现Google Play Store上有几个恶意广告Apps,以及会窃取用户个资的恶意Apps。其中窃取用户个资的Apps需要多加留意,因为它会偷窥用户频繁使用网站的登入数据,像是社交平台、线上银行、Email等等,并尝试接管。

Dr.Web 发现藏有大量威胁的Apps包括:

  • PIP Pic Camera Photo Editor
  • Wild & Exotic Animal Wallpaper
  • ZodiHoroscope- Fortune Finder
  • PIP Camera 2022
  • Magnifier Flashlight

其中PIP Pic Camera Photo Editor 会伪装成编辑照片的恶意软件,并窃取用户的Facebook账号。至于 Wild & Exotic Animal Wallpaper 的下载量达20万次,是一块内藏木马广告的Apps,它还会将图示和名称更改为 “SIM Tool Kit”,此外还会要求用户允许将它添加到省电例外清单上。

13 drweb fb

至于第三款 ZodiHoroscope- Fortune Finder 会借由诱骗流程,让用户输入Facebook账号登入资讯,进而窃取 Facebook 账号。据悉,这款Apps是以会关闭Apps中的广告为由,诱骗用户进行下载。PIP Camera 2022 也是一样会窃取Facebook账号的恶意Apps,要注意的是,市面上有许多编辑照片的恶意软件,大家在下载这类型的Apps时,还是要多加留意!

最后一款 Magnifier Flashlight是一款广告软件应用,会显示影片和静态横幅广告。除了这 5 款 Apps之外,Dr.Web也发现像是“Recovery”数据恢复的应用、“Driving Real Race”的游戏,都是会诱导用户使用付费订阅服务,不过目前已经被Google下架了。

那么如果你有下载到以上的恶意软体,一定要马上卸载删除!小编也提醒大家,任何来路不明的App,千万不要下载,就算是不得不安装应用,也要优先选择有知名度的厂牌,避免App另外推荐给你安装的插件,任何索要你的权限、开放或是从第三方渠道下载的要求都需要保持警惕。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