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工程师谈折叠机设计:精致工艺与市场调研,打造耐用与实用的精致设备

0
折叠机

从一开始的先端科技、概念产品再到现在越来越多的折叠手机开始走入大众市场,其中又以Samsung作为最早投入折叠手机,也是有着几款迭代手机的厂商,对折叠机的设计也愈发有了自己的想法,那么Samsung是如何看到折叠手机,又是有什么样的展望呢?小编有幸访问到Samsung总部的工程师Jeong Jinhwan以及Jung Minsu,为我们解答更多有关折叠机的问题。

zfold3 carousel multitasking kv mo

首先,Samsung的工程师认为Fold系列是一个主打效率以及先端科技的产品,适合追求先进技术以及高效率工作的用户,大屏幕以及对S Pen的支持可以很好的应付工作或是影音娱乐等场景。

而Flip 3则是一个进一步强化便携性的贴身设备,轻松携带之余也能轻松的进行拍照。综合来说,Z系列是Samsung糅合最先端技术打造的移动设备。

Foldables 4 scaled

工程师表示,折叠机的设计难点之一在于耐用度方面的设计,对传统的直板式手机而言,想要提升耐用性,要做的便是采用更加坚固的表面材料,但对于折叠机来说,一味追求坚固的表面材料会破坏整体结构,因此在可折叠的弹性以及确保机身耐用的坚固之间需要找出一个平衡点,是设计折叠手机的一大挑战。

这次的Samsung Galaxy Z Fold 3以及Flip 3就采用了超薄玻璃(Ultra Thins Glass,UTG)以及Armor Aluminium的材质,它们即坚固,也兼备了轻薄、可折叠等特性来进行保护,甚至是达到了IP68防水,打破了大家对折叠机那种精致但极易损坏的固有音响。只是Samsung的工程师团队仍不建议用户直接带着折叠机游泳,特别是在盐水池或是有着化学混合物的游泳池,都有可能带来难以预料的损伤。

而目前的Fold以及Flip设计方案是从一开始就决定好的,Samsung认为内折叠的方式是最符合常人的使用习惯,像是打开一个笔记本一样,为了提升这些使用场景的可用性,带来了双转轴设计以确保机身可以在反复开合中仍能正常使用。

Foldables 5 scaled

对于Samsung来说,折叠机的探讨不仅止于Fold和Flip两种模式,在问到是否会有更多类型的折叠设备,甚至是折叠的笔电等设备时,Samsung的回应是他们也积极探索折叠屏的更多可能性,将结合用户的回应、使用体验等来推出全新的硬件和软件,虽然没有直接明确的消息,但还是可以期待的。

Foldables 2 scaled

Samsung的工程师认为,Samsung作为折叠机的先驱,对于折叠设备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他们也在持续对用户进行调研以打造出能够提供更出色体验的折叠设备,以此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以小编观察到的状况来说,Samsung的Fold与Flip系列确实正在慢慢的走向成熟,同时价格也变得更加亲民,这些对消费者而言都是很好的趋势,正好也快要步入下半年,相信届时会迎来Samsung新一代的折叠设备,接下来究竟会如何演化,又有什么新的进步都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