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易相信这些小妙招!网传“手机充不进电可用牙签修”,专家:不仅不能,还可能弄坏手机!

0
牙签

若你是个很相信 “偏方” 的朋友,那你可能就刷过这样的视频。视频内容就是若手机出现无法充电的现象,无需急着送去维修,只需要一根牙签就能解决。但其实这个做法是大错特错的!

af178409f01710f1a8b728235137da84
20220620 182809 0iGWQiSaLZn217vy
20220620 182809 G

根据《台湾事实查核中心》就指出,近日网络上就疯传有关 “手机充不进电,不用着急送去修,一根牙签就能恢复正常,即省钱又实用” 标题的影片。该影片就表示,若民众的手机出现了充电过慢、无法充电等情况,只需将棉花旋绕在牙签尖端,制作成一支小棉签,再将其沾取白酒或酒精,然后插入手机充电孔以清洁里头的灰尘,手机就能恢复正常操作。

对此,《台湾事实查核中心》访问专家就指称,手机充电慢或是无法进电多数是因为内部零件老化,和灰尘没有太大关系。专家还是建议民众将手机交给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修理。此外,专家还提醒民众千万不要使用酒精来清理充电孔里头的灰尘,因为一般上消毒酒精的浓度为 75%,含有水分,若随意喷射可能会导致手机短路、造成损坏等现象。

不仅如此,像是 Apple、Samsung 等品牌都会在官网上提醒民众不要让设备的任何接口进水。若要清理 3C 产品,必须就使用电子专用的清洁剂才行。

此外,该影片还宣传民众可采用牙签粘贴双面胶然后沾掉充电孔里头的灰尘的做法。专家对此则表示,民众若使用粘性太强的双面胶来清理充电孔内的灰尘,可能会导致手机内部零件沾上残胶,甚至粘性太强的胶还可能把电子零件扯了出来,导致手机损坏,因此也非常不建议民众这样操作。

所以,网络上流传许多的生活 “小妙招” 不必然就是行得通的。大家遇到上述情况还是将设备交由给专业人士来处理会更好咯!千万不要轻易尝试这些小教程,免得因小失大呀!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