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将提升机器人技术与劳工比例,计划在2030年实现195对1万人

0
机器人技术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Ministry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MOSTI)拿督斯里阿汉峇峇表示,政府计划提升我国机器人科技的扩展,期盼在2030年提升至195对1万人,目前我国的机器人技术与劳工比例为55对1万人。

阿汉峇峇表示,国家科学委员已经批准成立机器人技术人才发展学院,将协同教育、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等单位共同落实计划以培训相关领域的人才。

“除了分析当前需求外,我们也通过学院培养人才,以确保我们能够在2030年提高定下的目标比例。”

阿汉峇峇是在2022年无人机校际挑战赛主持推介仪式时提到这项计划,此比赛由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TM)、大马科技及革新加速器研究中心(MRANTI)和教育部联办,此赛事吸引人全国5000名学生报名参加。

此外,阿汉峇峇也提到无人机相关技术也将纳入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教育教学大纲中,未来将从教育层面培养更多相关大的科技人才。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