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年糕要变更准确了!Meta开发新AI语言模型:可翻译两百种不同语言!

0
meta 翻译

你有没有想过,世界上其实有多少种语言呢?根据国际标注ISO 639-3的统计,全世界已经有7000种语言被确认,当中包括方言。不过Meta公司对于征服语言再次展现雄心,将开源 No Language Left Behind(不遗漏每一项语言)专案计划的AI语言模型(NLLB-200),以至于能在Meta公司的App之间每天进行超过 250 亿次的翻译!

这个最新的人工智能模型能够翻译 200 种不同的语言,包括许多缺少资源,以及不受目前翻译系统支持的语种。

01 5

虽然说,目前全球已有超过 7000 种已知语言,但其实当中都缺少了一些数据集,无法对人工智能展开训练。这些低资源语言包括埃及阿拉伯语、撒丁语、姆班杜语等等,使用这些语言的用户不少,但在网络上为数不多。而这项模型可以翻译 55 种的非洲语言!

30a8d437 79a7 49e4 9bb6 43bf342bbb25

除此之外,与之前的 AI 研究进行比较时,Meta 表示这套最新的模型可以提高 44% 的翻译品质,对于一些非洲和印度语言,翻译准确率提高了 70% 以上。智能模型也将用于Facebook的动态消息、Instagram和Meta其它平台的内容翻译,只要一点即可将不同语言转换为文字!

02 2

Meta 该专案的AI科学家Angela Fan指出,这个模型也会应用在支援维基百科的编辑者将编辑项目翻译成其他语言,此外开发该模型所用上的技术也会整合到Meta的翻译工具里!

由于“不遗漏每一项语言” 项目以减少全球数字鸿沟为宗旨,因此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低资源语言被纳入项目范围中。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