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来最深的宇宙画面!NASA将在下周公布公布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到的照片!

0
宇宙

我们目前对宇宙的探索除了发射飞船以外,就是想办法利用望远镜去观察光年之外的天体,其中包括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加拿大太空局(CSA)、欧洲空间局(ASE)共同于2021年12月25日发射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在下周公布它拍摄到的照片,并表示这回事宇宙有史以来最深的照片。

1024px James Webb Telescope Model at South by Southwest

上图为曾经在美国德州展出的空间望远镜的等比例模型,这个望远镜并不是在地面上看出去,而是发射到外太空并透过精细导星传感器(FGS)以及近红外相机拍摄,号称可以探测到亮度极地的信号。

它是哈勃空间望远镜的继任者,比起哈勃空间望远镜能够观察到亮度更低100倍的物体。其主要的任务便是研究最古老的恒星,观察宇宙最深入的过去。

NASA则表示,他们将在7月12日,也就是下周二公布完整的照片。NASA局长Bill Nelson表示,其中有的照片将会是有史以来宇宙最深处的照片。

fgs2 1445 20220601 TS newflat JRstretch crop 768x733 1

不过他们目前已经先行放出了一张照片让我们“尝尝鲜”,以上是拍摄HD147980时,透过32个小时的时间曝光而成,这被认为是目前可以拍到宇宙最深处的红外照片,不过要注意的是这张照片是单色的,只在白、黄、橙、红等颜色来展示不同天体的亮度。

当然,上述这张图还是不是宇宙最深的照片,不过NASA也有简单提到他们观测到的天体名单:

  • 船底座星云(Carina Nebula):船底座星云是天空中最大、最明亮的星云之一,位于船底座南部,距离地球约7600光年。该星云是恒星形成的“托儿所”,那里有许多比太阳更大、更重的恒星。
  • WASP-96b:WASP-96b是太阳系外的一颗巨大行星,主要由气体组成。这颗行星距离地球近1150光年,每3.4天绕其恒星旋转一周。它的质量大约是木星的一半。
  • 南环星云(Southern Ring Nebula):南环星云是一个行星状星云,是个正在膨胀的气体星云,环绕着一颗垂死的恒星存在。它的直径近半光年,距离地球约2000光年。
  • 史蒂芬五重星系(Stephan’s Quintet):史蒂芬五重星系位于飞马座,距地球约2.9亿光年。值得注意的是,它是1877年发现的第一个致密星系群,五个星系中有四个被锁定在反复近距离相遇的宇宙大战中。
  • SMACS0723:这个巨大的前景星系团放大和扭曲了它们背后物体的光,允许深入观察极远处和本质上较暗的星系群。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