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注意!教育部e-Operasi系统遭骇客入侵:全马41万教师个资或已外泄

0
e Operasi CP

我国的网络安全又出现漏洞!储存全国 41 万名教师资料的教育部教师资料系统 e-Operasi 网站,在昨天( 7 月 11 日)惊传遭到骇客入侵!

e-Operasi

随着事情的曝光,这引起许多教师们的恐慌,前教育部长马智礼也密切关注网络系统安全的问题;不过,根据小编的观察,该网站今早已经恢复正常运作。

e-Operasi

马智礼昨日在其 Facebook 专页贴文揭露,教育部 e-Operasi 系统网站遭到骇客入侵,教师无法访问有关网站(https://eoperasi.moe.gov.my)。

据了解教育部的 e-Operasi 系统网站内都是教师的个人资料,包括升级、跳级、加薪等敏感资料。

上述数据泄露案,仅是冰山一角!

PIKAS CP 1

像是早前 MITI 网站无意中将其用于PIKAS计划的服务器,被发现可以公开被大众浏览!

数据库 CP1

同时早前,警方也证实有超过2250万马来西亚人的个人详细信息出现在暗网兜售。不仅如此,警方也发现至少有 80 万名国人持有身份证的照片在暗网公开兜售!

身份证 CP 1

我国不断发生数据泄露事件,在5月还有一份涵盖2250万名大马人个人资料的数据在网上售卖,该数据库的卖家甚至还提供内政部长的个人资料作为例子,以证明数据的真实性!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