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附照片】NASA公布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5张全彩宇宙深空图像!

0
NASA

昨日才报导了有关 NASA 公布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拍摄下的首张全彩照片,且堪称是史上最深的宇宙高解析画面。

这张照片名为 “韦布的首次深空”,是韦伯望远镜拍摄到迄今为止最深的宇宙红外图像。照片内容为星系团 SMACS 0723,包含了数千个星系,距离地球 46 亿光年。这个星系团的总质量就像一个引力透镜,放大了它后面更遥远的星系。

而在今日,NASA 和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合作,再次发布了韦伯空间望远镜拍摄的首批全套全彩宇宙深空图像和光谱数据。而这 5 张照片包括了昨日公布的星系团 SMACS 0723、还有船底座大星云、史蒂芬五重星系、南环星云、系外行星 WASP-96 b 光谱图。下面就来看看这 5 张绝美的全彩宇宙深空图像:

1. 星系团 SMACS 0723

Webb 2 1505x1536 1

首先是 星系团 SMACS 0723,是韦伯太空望远镜拍下的首张宇宙深场图。该图包含了数千个星系,距离地球 46 亿光年。这个星系团的总质量就像一个引力透镜,放大了它后面更遥远的星系。更多详情,可查看昨日的报道

2. 船底座大星云(Carina Nebula)

7a28ac3f 2bd4 4779 8ee5 b7a57ff20e27

第二幅则是船底座大星云(Carina Nebula),是由 “山脉” 和 “山谷” 组成的景观。实际上是船底星云种一个名为 NGC 3324 的年轻恒星形成区域的边缘。该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使用红外线捕捉到这幅图像,首次揭示了以前不可见的恒星诞生区域。这幅图像也被称为 “宇宙悬崖”,看起来像是月夜下崎岖的山脉。实际上它是 NGC 3324 内巨大的气态空腔边缘,图中最高的 “峰” 大约有 7 光年高。

3. 史蒂芬五重星系(Stephan’s Quintet)

03fff34e e465 47cd b2b3 20924c4b663f

第三幅是韦伯空间望远镜迄今为止拍摄最大的图像,完整图像拥有超过 1.5 亿像素,由将近 1000 单独的图像文件构成,它就是史蒂芬五重星系(Stephan’s Quintet),是五个星系的组合。

韦伯空间望远镜提供的信息为银河系相互作用如何推动早期宇宙的星系演化提供了新的见解。NASA 表示,韦伯展示了该星系群中前所未有的细节,由数以百万计的年轻恒星组成的发光星团和新星诞生的星爆区域为这幅图像增添光彩。由于引力互相作用、气体、尘埃、恒星尾流被几个星系抛出。而且,当中一个星系 NGC 7318B 撞击星团时候,韦伯也捕抓到巨大冲击波。

4. 南环星云 (Southern Ring Nebula) 

da71ca15 3df4 4610 b27a d5fd7e72ad2c

第四组则是南环星云 (Southern Ring Nebula) 。数千年来,这幅图像中心较暗的恒星一直都向四面八方发出气体和尘埃环,韦伯空间望远镜也是首次公布了这颗恒星被尘埃包裹着的样貌。两台相机捕抓到该行星状星云的最新图像,被非正式称为南环星云,编号为 NGC 3132,距离地球大约 2500 光年。

5. 系外行星 WASP-96 b 光谱图

678b6f18 224f 43d0 9a6f b8dc9a2ff9fc

最后一组被公开的图像则是系外行星 WASP-96 b 光谱图。韦伯空间望远镜就捕捉到一颗膨胀和炽热的气态巨行星,该行星绕着遥远的类太阳恒星运作,周围大气中存在水分的明显痕迹、云和雾的证据。该观测也揭示了特定气体分子的存在,是目前最详细的同类观测。

b0b498ce a5d5 4ee9 ae81 a7bcbfba427a

上述就是 NASA 公布有关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所拍摄的首批宇宙深空图像。全彩图像表明望远镜运行比预期要好,让科学家们都激动不已,也让公众眼花缭乱。

Artist lars
Webb 1 1536x1013 1

韦伯空间望远镜造价 100 亿美元,是美国航天局迄今建造的最大、功能最强的空间望远镜。其主镜直径 6.5 米,由 18 片巨大六边形镜片构成;配有 5 层可展开的遮阳板。

韦伯空间望远镜于 2021 年 12 月 25 日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一个月后进入围绕日地系统第二拉格朗日点的运行轨道,距离地球约 150 万千米。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