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最贵?WPS Office被爆若文件含有敏感词,档案将会被锁死!官方回应:这并不属实!

0
wps office

谈到免费 Office 办公软件的话,首先你会想到什么呢?中国金山软件 WPS Office 这个应用它能让用户免费使用,但近日就有用户指出似乎会审查用户的文件内容。虽然目前官方已在微博做出澄清,表示并不会对用户的本地文件进行任何审核、锁定或是删除。

Capture 6
1657854515 5712c2188124d5676083785709e9b4c4

近期就有网民-米兔只想赚钱表示自己利用WPS写了一百多万字的小说被 WPS Office 以文件含有违禁内容,禁止访问的字眼,不让用户打开该档案,随后官方也出面回应该应用不会操作用户的文件,后来还说对方是分享线上档案连接才涉嫌违规,认为这只是误导,强调始终都会把用户体验和隐私放在第一位。不过后来这名用户也质疑有可能是 WPS Office 内部拿到该文件后分享出去才造成的。

WPS 官方发出声明后,也有许多网民对这项解释不买单,甚至认为公司应该交代究竟有没有擅自偷看用户的文件。有网民甚至质疑,“WPS 到底是怎么知道内容是违规的,难道是打开看了吗?”、“WPS是用来保存资料的,你每天偷看用户的文档干嘛?”

WPS Office Logo

目前根据WPS所属的金山办公公开咨询,截至 2021 年 12 月,该公司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位5.44亿。还在用着 WPS Office 的用户,就要自行斟酌咯!否则,使用的文字就要小心一点了~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