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afari 16浏览器现已下载/支持浏览AVIF图像:容量更小,支持HDR、广色域等!

0
AVIF

我们常见的图像档案格式有jpg、png、webp等,而近年来还有一种名为AVIF的新格式开始出现,现在Apple的设备也开始支持这个格式的图档了。

v2 35d7fa2598466e2291e5d8eb3c1cdf7f 1440w

根据最新消息支出,Apple的iOS 16以及macOS 13将预装Safari 16浏览器,带来诸如网络推送通知、密码功能更新等,而也有网友发现Apple同时也为这款浏览器增加了AVIF图像的支持。

那AVIF究竟是什么呢?这是一种图片编解码器,基于AV1视频编码的新图像格式,最早由Netflix、Facebook、Google、HUAWEI、Samsung、腾讯等科技大厂共同开发,其中也包括了Apple。

v2 233651330102a9e7a62b223ec558d89b 720w
v2 edb8d08281f831b1653bf8ca1ae3c34a 720w

同样是压缩到20kb左右的档案,上图为jpeg、下图为AVIF的压缩结果。

AVIF的格式对比起常见的JPEG档案来说有着更强大的压缩能力,这体现在画质的减少上,在相同画质的前提下,AVIF的文件大小只有JPEG的10分之1,同时还支持HDR、广色域、动画图像等功能,因此不光是JPEG,AVIF也能取代GIF图。

而Safari浏览器开放对它的支持,意味着你能在这款浏览器显示、下载这些档案,具体的完整功能要随着新系统的正式上线大家推送了。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