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重新招标而有所耽误,通讯部长:B40大专生免费平板计划延迟至8月发放!

0
B40yanchi

此前 “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 计划(Peranti Siswa Keluarga Malaysia)一公布后,引发了不少网民的关注,今天通讯部长安努亚慕沙就针对此事宣布第一阶段的派发将再次延迟!

他透露,之前已经公开招标,但是在第一阶段时,财政部又要求重新招标,因为当中有些事情需要纠正,或延迟至7月才会派发。但因为需要进行第二次的公开招标,进而也导致了和最初的目标有所延迟,预计第一阶段会再推迟至 8 月发放。

同时他也澄清新的招标已经结束,并决定了新的供应商,不过,目前他尚未透露哪家公司赢了合同,据安努亚慕沙表示,财政部预计会在下周做出决定,可能批准又或是拒绝该交易。

ezgif.com gif maker 1 1 1 768x1024 1

当然,如果批准的话,预计这些平板电脑最早将会在 8 月初分发给 IPTA 以及 IPTS 的学生。原定的计划是首批受惠者预计会在 6 月第二周获得免费平板,不过后来也被财政部取消了该计划的招标,而通过该计划派发免费平板给 B40 群体学生的事项也将喊停。

第一阶段大约有 100,000 份的申请,目前也正在通过审批程序,此外也将在 8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之间开放第二阶段的注册。

目前政府已透露了平板的最低规格,而该部长也透露将在 8 月 4 日的议会上公布品牌名称以及其它的细节。但需注意的是,这些平板电脑在学生毕业后得归还给当局。

目前有关租借平板的部分规格已经释出,如下:

  • 运行 Android 10 或以上
  • 10.1寸屏,分辨率 1280×800
  • 最低 4GB RAM + 最低 64GB 的存储空间(支持最高 256GB 的 microSD 扩充)
  • 前置最低 200 万像素镜头
  • 后置最低 500 万像素镜头
  • 内置扬声器 + 3.5mm 耳机接口
  • 至少 4500 mAh 电池
  • 蓝牙 4.1 或更高规格
  • WiFi 2.4GHz + 5GHz
  • 支持 4G LTE 网络
  • 支持蓝牙键盘
  • 支持手写笔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