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最快8月成立临时大马太空委员会;并在明年投入运作时设立太空发射站!

0
太空委员会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MOSTI)昨天宣布,最早将在下个月(2022年8月)成立临时大马太空委员会,由该部秘书拿督Zainal Abidin Abu Hassan 担任主席,成员来自相关部委和机构。

该部长拿督斯里阿汉峇峇透露,2022 年大马太空局(834)法令(Akta Lembaga Angkasa Malaysia)已于 2022 年 1 月25 日在宪报上颁布,因此该部必须尽快成立大马太空局,并制定一系列的法规,最快将在明年初全面执行。

这个由科学、工艺及革新部、交通部、内政部和国家安全理事会官员所组成的单位将在 2023 年年头运作,届时我国将设立本身的太空发射站,因为我国靠近赤道的地理位置,能缩短往返太空的距离,节省成本。

294435933 600534991638779 4335329725499134966 n 2500378 20220718220645

图片来源:The Sun Daily

他表示,政府成立太空局是希望管制相关的太空活动,确保安全飞行,该法令同时也皆在监控太空物体的注册,管制某些与航天有关的犯罪或相关事项的刑罚条文。

同时他也指出,大马太空局管辖的权限为距离海拔 100KM 的领空,除了允许民众或组织建造本身的太空船之外,也包括发出发射准证、推荐和支持任何发射活动及注册太空物体等。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