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政府考虑根据家庭收入给予电费补贴,T20高收入群体或无法享有电费回扣!

0
电费

随着家庭用户的 2 仙电费回扣已于 6 月尾结束,早前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就曾表示,当局将在 7 月起宣布新的电费价格,而该宣布也让不少国人纷纷担忧电费是否要起价了。不过在上个月时,首相就宣布西马半岛的水电费暂时并不会涨价。

20160429 TNB 03 1

随着政府早前宣布暂时不提高半岛的水电费,成本转嫁机制也继续从 7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落实。因此,家庭用户的电费仍保持在每千瓦时 3.7 仙的价格,且也可以获得无任何附加费的 2 仙回扣优惠;而商业和工业用户则征收每千瓦时 3.7 仙的附加费用。

不过对于 T20 高收入群体的民众就得注意了,因为你们可能就无法享有政府提供的电费回扣优惠。

f671a3e59e2c76c4ffc816c7e7f3a43f

根据能源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在国会所发出的消息就显示,政府不排除未来会根据各个家庭收入来决定是否给予电费补贴。因此,高收入群体的家庭就无法继续享有电费补贴的优惠,会被征收附加费或成本转嫁机制(ICPT)。

目前,政府为每个家庭用户提供每千瓦时 2 仙的电费回扣优惠。这项优惠无限群体,无论是 B40 低收入群体、M40 中等收入群体或是 T20 高收入群体都均可享有。不过,若当政府确定上述新措施后,T20 高收入的群体就无法享有该项优惠了。

电费 1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能源与天然资源部长达基尤丁也曾表示,政府为用户支付的电费补贴率,将从下个月(8 月份)起开始显示在电费账单上,并在账单中注明政府补贴了多少钱给予民众,让民众可以亲眼在账单上看到电费补贴的细节。更多详情,可查看早前的报道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