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5个账户被泄露!第二季度数据泄露最多的国家:大马排第11,66万5200个用户被入侵!

0
数据泄露

近期国内有关诈骗案件多不胜数,而民众的数据泄露也是诈骗案件发生的一大起因。

surfshark logo

而根据 Surfshark 网络安全公司针对 4 月至 6 月份的数百万个遭到泄露账户的分析就发现,根据今年 2022 年第二季度数据泄露最多的国家当中,我国马来西亚就排名在第 11 位。

Screenshot 558 3

Surfshark 在周一时就发表了文告显示,这段时间内共有 66 万 5200 个马来西亚用户账户遭到骇入。而自从 2004 年以来,大马已有 4420 万个账户遭到入侵。

此外,Surfshark 还指出,东亚地区泄露的账户数量环比增长最多,像是我国就增长了 733%、日本增长 1442%、中国增长 1092% 以及韩国增长了 1013%。

该公司数据研究员阿内斯卡沙罗卡嘉就表示,在东南亚地区,每 100 歌账户当中就有 64 个受到数据泄露的影响。然而,在马来西亚,这个数字将上升至每 100 个账户中,就有 138 个受影响,也就是代表着马来西亚人民至少都受到一次的数据泄露影响。

此外,根据该公司每月更新数据显示,俄罗斯泄露账户为 2880 万宗排在世界第一、接下来是印度 440 万宗、中国 340 万宗、巴西 320 万宗、美国 230 万宗以及韩国 180 万宗。

研究人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全球账户泄露事件比起上一季度多出了 2%。在今年第一季度,每分钟就有 450 个账户被入侵;而在第二季度,每 60 秒就有 459 个账户遭到泄露。

而当中我国的趋势也不例外。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账户泄露比例比起第一季度高出了 733%,从每分钟泄露 1 个账户,到现在每分钟泄露 5 个账户。

WEQ

随着资料泄露越发严重,也影响不少用户的个资安全问题。因此,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相信一些钓鱼网站或是轻易将个资传达给他人,又或是不要在各个平台上设置一样的密码,以防密码泄漏时,所有平台一块受到牵连。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