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太热或太冷!iPhone、iPad不宜在35℃以上使用,会缩短电池寿命、部分App效能会变慢!

0
iPhone

近期的天气阴晴不定,偶尔狂风暴雨;偶尔又烈日当空。那如果你是 Apple iPhone、iPad、iPod touch 产品的用户,就要注意了。

Apple 官网就发布了 “iPhone、iPad、iPod touch(第 4 代和之后型号)” 的操作温度和温度管理提示。

官方表示,iOS 和 iPadOS 装置的使用环境温度为 0 至 35 摄氏度,低温或高温可能会影响装置功能。而且,在极高温的情况下使用 iOS 或 iPadOS 装置,还可能会永久缩短设备电池寿命。

此外,Apple 也提及了高温使用 iPhone 的要点。首先,用户要避免在炎热天气时,将设备放置在车内。第二,避免将设备长时间置于阳光直射下。第三,避免在高温环境或阳光直射下长时间使用某些功能,如在车内使用 GPS 追踪定位或导航功能、游玩需要高度绘图处理的游戏、或使用扩增实境 App。

ios15 iphone13 pro iphone temperature alert
(若设备超过特定温度临界值,画面会显示如上的温度警告!)

若在极高温的情况下使用 iOS 或 iPadOS 设备,使得设备内部温度超出正常范围,装置或许会出现以下几种状况:

  • 充电(包括无线充电)变得缓慢甚至停止
  • 屏幕会变暗或变黑
  • 手机无线电会进入低耗能状态。这段时间内,讯号可能会变弱
  • 相机闪光灯将暂时停用
  • 使用高度绘图处理或扩增实境 App 或功能时,效能会变慢
  • 使用导航功能,设备或出现以下提示并关闭显示器(温度:iPhone 需要降温),而导航仍会提供语音逐步导航路线,接近转弯处时候,显示器就会亮起,引导用户通过弯道
  • 若从 iCloud 备份还原时,设备超过特定温度临界值,系统可能会停止还原。用户将看到 “已暂停还原” 的信息,此 “装置” 降温后将继续从 iCloud 还原

1648252592 修复 iPhone

若 iPhone 出现了温度警告的画面,用户仍可使用它来拨打紧急电话。若要尽快恢复使用,就得将设备关机,并转移到阴凉的环境中(远离直射阳光)降温。

反之,若在极冷的状态下(超过操作范围)使用 iOS 和 iPadOS 装置,可能会短暂缩短电池使用时间并导致装置关机。当装置回到较高的环境温度时,电池使用时间就会恢复正常。需注意的是,装置在过冷时可能会出现无法进行充电或是停止充电的情况。

因此,Apple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都不适合在太热或太冷的情况下使用,大家要好好注意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