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换车道的行车方向!DBKL将推行“潮汐车道”等措施,以舒缓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

0
交通拥堵

交通堵塞已是许多上班族习以为常的事情。上班、午休、下班高峰时段,市中心多数都会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

为此,吉隆坡市政厅(DBKL)就宣布计划在高峰时段于市内的几条主要道路开辟更多的 “潮汐车道”(Tidal Flow),以减少交通拥堵的情况。该 “潮汐车道” 措施就是在高峰时段变换某车道的行车方向,以缓解交通拥堵的压力。

3598ae447088b472266fc3a7c1a82aeb
41453862758 DatukJalaluddinAlias

根据联邦直辖区副部长 Jalaluddin Alias 的说法,DBKL 将于多个主干道路,包括:吉隆坡-芙蓉大道(Seremban-Kuala Lumpur Highway)、蕉赖路(Jalan Cheras)、王宫路(Jalan Istana)、彭亨交通圈(Pahang roundabout)推出该 “潮汐车道”(Tidal Flow)措施,以舒缓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问题。

他补充,蕉赖路(Jalan Cheras)现有的潮汐车道长达 4km 至 8km,即直到马哈拉惹路(Jalan Maharajalela)。该方法显然是特别交通工作委员会为解决吉隆坡交通拥堵问题而决定的中期解决方案之一。

他说,为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他们作出了 3 个解决方案,也就是 “短期、中期和长期” 方案。短期方案包括控制 7.5 吨以上的重型车辆在高峰时段进入市区;中期方案为推行 “潮汐车道” 和优化大道收费站的收费系统;长期方案为详细研究吉隆坡市中心和周边地区的交通灯系统。

traffic kuala lumpur

此外,DBKL 还确定了 13 个城市拥堵热点,包括 Jalan Kuching、Jalan Yew、Jalan Ampang 和 Jalan Tun Razak。此外,Bandar Tasik Selatan 附近的 Jalan Lingkaran Tengah 2 Kuala Lumpur (MRR2) 将永久扩展至三车道,以疏通车龙。因为该路段目前正进行工程,增加了交通拥堵,因此官方决定将现有的 2 条车道增至 3 条,改善和疏通现有的道路问题。

rfid

另一方面,副部长还表示,吉隆坡市政局也在探讨开设更多元付费大道收费站的可能性。他们正在探讨提升道路使用者,过大道收费站的付款方式,以优化大道收费站的付款系统。由于目前的 RFID 车道不足,使得车主需要转向 Touch’n Go 和 SmartTAG 车道,因此造成交通拥堵。因此,市政局将探讨开设多元付费车道的可能性,即在车道内以 TNG、SmartTAG、RFID 方式通过,优化现有付费系统,减少交通拥堵。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