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手机不再有“ZEISS”小蓝标了!Nokia和蔡司合约到期,合作关系正式结束!

0
Nokia

曾经的手机巨头公司——Nokia 近期确实越来越少消息了。说起最早期手机和相机的联名,那就是 Nokia 和蔡司公司了。

Nokia 和蔡司于 2004 年开始合作,期间断断续续,Nokia 手机的命运也非常波折。到最后于 2016 年底被 HMD 获得了 10 年品牌使用的授权。

44df26dc beeb 4bd6 8fda 8bf21a3c302a

而在近期,HMD 就发表了公开声明表示 HMD 和蔡司合约已到期,因此以后推出的手机将不再拥有蔡司认证的图标 Logo 和小蓝标。

a026 01ab5c02f6b2eb7b546bdaaaa171b93a

HMD 声明表示:“经过长期成功的合作,ZEISS 和 HMD Global 已于 2021 年都同意不再延长非独家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以蔡司为咨询和开发伙伴的 Nokia 品牌智能手机的成像技术合作。”

而外媒 Nokiaob.net 也联系了蔡司,确认了蔡司早在 2021 年就和 HMD 结束了合作关系,只是到了近期才正式发表声明。

8e666229 3ffa 4d3b 92b5 8ab9e465a08a

而在蔡司官方网站下也可看见,蔡司目前的品牌合作伙伴也只剩下了 Sony 以及 vivo 品牌。

93397c57 29c2 4e8b bd6b 81c241fa9350

回顾过往,Nokia 和蔡司联名的首款手机为 Nokia N90,于 2005 年年初发布。之后还推出了 808、N8、N82、N85、N95 等等机型。且在去年 Nokia XR20 也成为了最后一款拥有蔡司镜头加持的 Nokia 手机。

有外界就猜测,此次两家公司不继续合作,有可能是因为 HMD 想要降低 Nokia 手机的成本。至于接下来 Nokia 会有何新搞作,我们就共同期待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