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Wi-Fi 7 开发已步入正轨!预计2024年推出第一版正式规范,传输速度可达5 Gbps以上!

0
intel wi fi 7 cover

Intel 于2019年正式推出Wi-Fi 6,不久后也推出了支援6GHz的Wi-Fi 6E,而 Intel 在今天举行的线上简报中向媒体揭露了 Wi-Fi 7 目前的进度状况以及预计的规格表现!Wi-Fi 7 目前也正稳健地研发当中,预计将在 2024 年推出第一版的 802.11be/Wi-Fi 7 正式规范!

intel wi fi 7 05

Intel 表示将会持续与IEEE、Wi-Fi Alliance、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3GPP等技术联盟合作,并且持续推动如Wi-Fi 5、Wi-Fi 6、Wi-Fi 6E,以及接下来的Wi-Fi 7等技术解决方案,同时也将持续推动4G、5G,以及未来的6G连网方案,以及日后将普及应用的卫星连网资源、超宽频网路,借此实现更无障碍的无线运算发展。

intel wi fi 7 01

而Intel 预计将在 2024 年推出第一版正式规范的 802.11be/Wi-Fi 7 !Wi-Fi 7将在Wi-Fi 6基础上,提升 6GHz 频段的使用度、并且强化可靠度以及降低延迟。其中频道频宽和调变技术将提升至320MHz和4096 QAM,更首次导入Multi-Link Operation多重连接模式、Multi-RU Puncturing,并将低延迟运作模式纳入考量!

wi fi 7 spec

频道频宽和调变技术提升后,Wi-Fi 7 的单一频段 2×2 模式的传输速度可达 5765 Mbps,是 Wi-Fi 6 / 6E 的 2.4 倍。另外,首次导入 Multi-Link Operation 多重连接模式,可同时使用 2.4 GHz / 5 GHz / 6 GHz 等不同频段,整合成更大的通道,提高资料传输速率。

intel wi fi 7 03
intel wi fi 7 02

目前 Wi-Fi 7 产品开发已步入正轨,并与主要生态系合作厂商进行硬体、软体、作业系统等平台验证工作与互通性测试。另外,Intel 也在今天线上简报中推广了 Intel Evo 笔电平台提供的 Intel Connectivity Performance Suite 1.0 软体,能自动调整网路流量优先权,或是替使用者连线至最佳的无线网路 AP 热点。同时还有在 2022 下半年登场的 Intel Double Connect Technology,可同时连接两个不同的无线频段提升网速,或依照需求将网路流量分配到不同的无线网路频段,而这些技术之后也会延续到 Wi-Fi 7 世代上。

Source :
intelWi-Fi 7

About author

Zing Gamer

马来西亚中文游戏媒体,誓为大家带来最新最热的游戏新闻、提供新游戏的测评和攻略!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