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美国证交会列入“可能退市名单” 若交不出财务审计恐从美退市!

0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可说是凶险不断,前阵子在中国屡受打压之后,在早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更是将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列入了可能会在美国退市的公司清单,据称这是因为美国检查人员仍无法获得该公司的财务审计。

merlin 154760592 e4d28db9 006d 42b1 b9d9 f4c68f2c38a3 master1050

这件事情的起因,可能要回溯到特朗普在任时期,2020年12月18日的时候签署了《外国公司问责法》(HFCAA),该法例要求,如果外国公司的审计报告连续三年未能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以作审核,那么该公司将被禁止在美国任何交易所上市。

截至目前为止,一共有270多家企业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这些公司若不呈交财务审计报告,最快在2024年初之前将有可能被除牌,但美国国会目前正在衡量两党立法,很有可能会把截止日期提前到2023年。

那到底交不交这个所谓的财务审计报告,背后可能牵涉很多问题,据称,美中两边的官员已经进行了两年多的谈判,希望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能够查阅美国上市公司的审计文件。

在周三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除非美中能够就完整的审计访问达成一致,否则他不会派公共会计检查员前往中国或香港。在早前他接受采访时有说道,关于美国检查人员进行审计的部分,也要取决于北京方面是否能达成共识,所以这个审计报告背后也是牵涉了很多复杂的情况,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方面表示他们正在积极的与中国当局达成共识。

如果这个部分无法达成协议的话,阿里巴巴很有可能会成为在美上市中最大的退市中国公司,此消息刚出的时候阿里巴巴的股价就大跌11%,而对此,阿里巴巴表示,他们自2014年于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一来,其账目已经由全球公认的会计事务所审计,是符合监管要求标准的。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