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Shopee招聘、优惠、抽奖信息?MyCert警告:可能是诈骗集团!若碰上可以这么做!

0
Shopee

MyCERT(马来西亚计算机应急反应小组)在不久前发出公告,警告有不法分子伪装电商平台Shopee员工透过Whatsapp等平台来进行诈骗,包括提供工作机会、现金奖励、幸运抽奖等信息来吸引用户上当,大家在接到类似消息的时候要小心点了!

对应这一点,Shopee也发出公告表示他们并不会透过信息平台去招聘员工,并且只会在自家的官方App、脸书专页或是已被Whatsapp认证的官方账号中举办幸运抽奖等各种抽奖活动,也就是说任何没有被认证的“Shopee账号”都不可信。

1111123454321

而这些不法分子一般透过伪装成Shopee的方法去骗取个人资料、银行户口信息等,这将会导致个人资料的遗失、遭冒用或是造成巨大的财务损失。

MyCERT呼吁大家不要落入这些不法分子的圈套,若是碰到了类似的情况,可以透过CCID infoline(013-211 1222)、CCID诈骗应对中心(03-2610 1559 / 03-2610 1599.)。

image 69

碰到来历不明的银行账户或是电话号码的时候,可以到Google Play Store下载Check Scammers CCID查看该号码是否是诈骗集团,又或是到SEMAKMULE的网站做类似的操作(链接)。如果你还是很不确定,也可以直接联系Shopee官方来求证真伪,像是联系Shopee的客服热线03-2777 9222、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招聘信息的部分则是可以联系[email protected]来了解更多。

更多详情可以参照以下链接: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