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扩大对中国的芯片限制!从10纳米到14纳米以内、台积电旗下公司也受影响!

0
芯片

美国对中国的钳制进一步加重,在美两家主要的设备供应商表示,美国扩大了对中国芯片制造设备的限制,从过去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国出售10纳米以及以下芯片的制造设备,现在更是扩大到了14纳米,限制的对象也从中芯国际扩大到其他在中国运营的代工芯片厂,而台积电也不能例外。

Lam研究公司总执行长蒂姆.阿彻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指出,他们最近接到通知,要求针对中国晶圆厂的技术出口限制扩大到14纳米以下,美国商务部在一则声明中也表示,拜登政府的重点是削弱中国制造先进半导体的努力,以应对美国面临的重大国家安全风险。

也有知情人士指出,早在过去两周左右,所有美国设备制造商都受到了美国商务的信函,要求将技术限制扩大到14纳米的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新规定针对的是代工厂,但不包括储存芯片,而美国的设备制造商表示,这一系列的变化并不会影响到企业的下午状况。

除了美国本土以外,美国政府也呼吁来自荷兰的ASML、日本的Nikon等伙伴禁止向中国出售生产芯片所需要的主流技术。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