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Spotify、Apple Music?字节跳动申请“TikTok Music”商标,或推出全新音乐流媒体应用!

0
TikTok

作为抖音海外版的 TikTok 短视频平台也受到了不少用户的欢迎。而该平台近期也一直和音乐平台密切联系,因此 TikTok 极有可能也要推出自己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了。

根据 The Verge 报道就显示,Business Insider 披露的专利文件显示,TikTok 确实有计划推出自己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了。

e722ee54cc66182

早在今年 5 月份时,TikTok 平台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也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 “TikTok Music” 商标申请。根据该文件,该 “TikTok Music” 服务将允许用户购买、播放、共享以及下载音乐。不仅如此,该服务还允许用户创建、共享和推荐播放列表、评论音乐和音频和视频的直播。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 TikTok 平台首次申请该商标。早在去年 11 月份时,字节跳动已于澳大利亚申请了该 “TikTok Music” 的商标了。

e66c58f65c5e9a2

TikTok 公司要推出自己的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也不是一件难事。毕竟在 2020 年时,字节跳动就于印尼、印度、巴西推出了 “Resso” 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而该应用也和上述提及的 “TikTok Music” 描述的功能相似,像是允许用户创建播放列表、分享歌曲、社区互动等。因此,字节跳动也算是有了音乐流媒体的经验了。

Resso Tik Tok App 1635396567026 1635396580955

甚至根据 The Information 报道指称,字节跳动还将 TikTok 用户转移到 “Resso” 应用上。根据报道,巴西 TikTok 应用具备一项功能,可以将用户转移至 Resso,这样一来用户就能听到自己感兴趣的音乐的完整版本。这样也有助于将用户留在字节跳动的整个生态圈子当中。

不仅如此,截止 2021 年 11 月份,Resso 在印尼、印度、巴西也有超过 4000 万月活跃用户,且该数字还在增长当中。根据报告显示,2021 年 1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间,Resso 在印度的月度活跃用户就增长了 304%,而同个时期 Spotify 在印度的增长率仅为 38%。

目前还不清楚字节跳动是否会开发基于 Resso 框架的音乐流媒体应用,或是会推出全新的应用。我们就等待 TikTok 官方更多的宣布了。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