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案提呈一读!2023年起 空运网购低于500令吉的商品 或被征收最高10%的销售税!

0
网购 CP

早前财政部宣布,政府将从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将针对通过空运来马的网购低于 RM500 以下的低价值商品征收进口税 (LVG)。在昨天( 8 月 1 日)财政副部长正式提呈有关修正法案,一旦通过政府将向海内外电商征收 RM500 以下的低价商品销售税(SST)!

销售税

据了解,有关财政部所提呈的 2022 年销售税修正案,无论任何国籍,任何电商或是注册商家,都须缴付低价商品销售税。修正案也阐明,财政部长可根据低价商品种类、价格和入境方式确认低价商品,同时也可以确定此法令的生效日期。

e filing income tax malaysia scaled 1

不过在有关修正法案上,财政部并未阐明针对低价商品销售税的税率。但是根据早前《The Sun》的消息来看,大马或国外的贸易商向大马消费者出售价格低于 RM500 的商品,那么他们必须注册并征收 10% 的销售税。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个税只适用于空运进口的货物,而透过陆地进口的货物则是不受影响。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