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潜在水患做好准备,特别事务部长:往后水灾来袭之前都会发SMS通知居民!

0
水灾SMS

针对大马不时会发生水灾一事,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指出,政府在大马气象局合作下已落实了手机简讯(SMS)既时警报系统,在这之后,社区的居民都会在水灾来袭之前预先获得通知,以便做好准备。

20220323chinapress1adulaa

在去年的水灾事故中,政府承认国家灾难管理机构(NADMA)在发布水灾警报事宜的时候,比社交媒体还来得更慢。

对此,他也希望通过气象局提供的既时资讯,让居民获得最新的情况。

balakongflood1

拿督阿都拉迪夫也透露,目前政府已在各方面做好准备以及应对的工作,其中包括提升水灾救援模拟演习次数、加强部门之前的沟通水平;与青体部、乡区发展部和非政府组织联手落实以社区为主灾害风险管理(CBDRM)方案;购置 320 艘由引擎启动的小船配备,预计成本为 480 万令吉。

此外他也坦诚,政府部门之间缺乏沟通和协调,因此在去年 12 月 16 日和 17 日的大水灾来袭时,无法既时发布水灾警报。不过现在有了教训之后,各政府部门之间已加强了咨询和协调工作,为未来水灾来袭之前做好一切的防范措施。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