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TNB澄清:赔偿RM100给受停电影响民众的SMS是假的,不要点击不明链接!

0
停电

上个月 27 日,全马多个地区突然来了一场大停电,甚至像是 Digi 等电讯平台的用户也面临了网络服务中断的问题。随后 TNB 也证实了该停电原因是因为柔佛永平变压站其中一个设备损坏而致。

在停电后的第三天,能源部长也宣布受到停电影响的民众,可以向 TNB 申请电费折扣以作为补偿。不过该补偿措施也让不法分子意识到诈骗的好机会来了。

e6b182e79c9ftnb

国能 Facebook(TNB Careline)近日就发文表示,国内近日就出现了冒充该公司的诈骗 SMS,对方就声称受到停电影响的民众可以获得 RM100 的赔偿金,且会将该笔钱转到民众的 Touch’n Go eWallet 当中。

而且,该诈骗短讯还会要求用户检查自己的 TNG eWallet 余额,或是点击提供的链接以索取该赔偿金。

对此,TNB 公司也赶紧做出了澄清表示,有关 SMS 是假的!而且该电话号码 “15454” 冒充 TNB 的电话号码也是假的,民众需要警惕。不要相信,也不要点击任何可疑链接,以免下载到恶意软件(Malware)或是跌入任何诈骗陷阱。

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 TNB Careline Facebook @Tenaga_Nasional Twitter 以了解更多。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