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剑拔弩张!台积电董事长:若中国入侵台湾,恐导致芯片停产!

0
台积电

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访台,引得中方极大的反弹,多次表达抗议之余,也将在8月4日于台湾附近的海域展开军武演戏,有了乌克兰与俄罗斯之前车之鉴,对于台湾是否会因此迎来兵祸,恐怕是没人说得准的事情。

02130918 s

而位于台湾的半导体巨头台积电表示,若中国真的入侵台湾,这很有可能导致台积电的芯片生产中断,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若军事入侵真的发生,将为台湾海峡的两岸带来重大的经济动荡。

刘德音也表示,台积电无法以武力强力掌控,而中国入侵所带来的地缘政治灾难将导致多方损失,中国方面的业务占据台积电10%的收入,而中国的入侵可能会导致中国失去来自台积电的先进技术与工艺,这包括军用设备所需的芯片。

c972 krwipar5901193

对远在冲突之外的人们来说,最大的影响莫过于进一步延后从2020年延续至今的缺芯事件,原本因为疫情而导致的缺芯现象还没缓解,发生的乌俄战争影响了部分芯片原材料的出口,加剧了这个现象,若台积电真的停供,对科技产品的生产将造成难以想象的打击。

刘德音也对台海局势有更进一步的看法,他表示芯片还不是最需要担心的事,要担心的是战争所带来的世界秩序崩坏,将造成美中台三输的局面,并表示若军事冲突爆发,将会是个“No winner”的局面。

刘德音表示,商业界没有人希望战争的发生,特别是前阵子乌俄战争已经打乱全球供应链,不希望这样的状况再度加剧。

台积电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