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送餐费太低发起罢工抗议!Grab澄清:是场误会,并没有更改外送员佣金!

0
Grab

早前就曾报道有关 GrabFood 以及 Foodpanda 因不满送餐费太低,而号召送餐员在接下来的 8 月 5 日罢工抗议。而如今,Grab 公司则出来澄清这只是一场误会!

220802 grab statement 1 768x1365 1

对此,SoyaCincau 周一(8 月 1 日)也联系了 Grab Malaysia。而在隔日,Grab 公司也发文告澄清表示,他们否认更改了外送员的佣金。

Grab Malaysia 表示:“我们没有改变佣金制度,这是场误会,我们已经和他们解决了该问题,至今已过了差不多两个星期了。据我们所知,若你在外送员群中搜索,将会看到很多评论,建议外送员反对这项抗议,所以我们最好不要煽风点火。”

Grab 发文告给外送员时也表示,网络上流传的截图,表示外送员佣金从 RM5 降低至 RM3,实际上是发生在 2022 年 6 月的 “技术错误”(Technical Error)当中。

220801 grab protest 1 1

而这件事的由来就要从上周开始说起。早前就有外送员在 Facebook 群组上上载了一张带有 “Grab Sembelih Rider”(杀死骑手)字眼的抗议海报。根据该贴文,此次的抗议行动和广泛流传的佣金调整(Fare Change)有关。早前就流传一张显示 2022 年 6 月的价格为 RM3,但以往的佣金为 RM5 的截图。而根据报道,这张截图其实是经过篡改的。但也陆续引发了很多外送员在 Facebook 群组上分享了自己的各种经历,并一起计划将在周五(8 月 5 日)关闭掉外送 App 以表示不满。

目前还不清楚外送员是否会在过两天的 8 月 5 日继续该抗议行动,或是取消原定计划。也不确定外送员是否会在那天罢工与否,否则当日叫外卖就会非常困难了,大家还是有个心理准备吧。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