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速慢或经常断线?TM解释:Unifi路由器需要摆放在对的位置!

0
TM

若你是 TM Unifi 的用户,在家使用网络服务时却经常遇到网速慢、网络中断等问题,那你不妨可以注意看看了。

62d0ede5bf5117c568e4cf8d4e8a8a8e62ea9677c35dc scaled

Telekom Malaysia(TM)发言人 Lolita Mohamed Suffian 就表示,Unifi 用户在家中若经常遇到网络连接不佳的问题,很有可能和 WiFi 网络质量无关,而是因为路由器(Router)在家中摆放的位置和周遭物品有关!

Lolita Mohamed Suffian 在接受马新社电视频道的 “Ruang Bicara” 访谈节目中就表示,TM 经常接获 Unifi 用户投诉,表示网络服务经常出现中断、缓慢、无法覆盖整间家等等的问题。而经过他们研究之后发现,上述提及的问题都和路由器的设定、摆放位置、周遭是否有其他物品干扰有关。

她表示,Unifi 用户经常遇到的网络问题其实和路由器的设计和摆放位置有关,也包括使用网络的 3C 产品数量众多,也会直接影响网络的服务。

Router Unifi.jpg

她就建议用户,为了改善家中的 WiFi 服务体验,用户需要将路由器放置在经常使用的地方,像是客厅或是办公室。

此外,她还建议用户不要将路由器放置在周围有太多杂物堆放的地方,或者有墙壁、屏风、障碍物等的地方,因为这些地方都会阻碍路由器发射无线讯号。而且,路由器也不应该放置在会产生电磁干扰的设备附近,像是无线电话、烤箱、婴儿监视对讲机等设备,因为这些电器所发射出的电磁,会影响路由器的表现。

重叠的宽带设备也会导致路由器发热,效率降低。除了以上这些建议,若用户家中面积很大或是住在两层楼的房子,用户还可以获得 WiFi Mesh 网络(无线网状网)。

unifie7bd91e9809fe5be88e685a2efbc9fe9a9ace794b5e8aeafefbc9ae8b7afe794b1e599a8e9a1bbe694bee59ca8e5afb9e79a84e4bd8de7bdae 2

Lolita Mohamed Suffian 也建议用户可以签购更大的网速配套,尤其是双层排屋的用户以享有更快的网络覆盖。当然,这也取决于用户对网络的需求以及使用 3C 产品的数量。

所以若你是 Unifi 用户,也经常遇到网络不佳的问题,不妨可以试看看官方提供的建议哦。欲知更多详情,也可浏览 TM 官网或下载 myunifi App。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